無法融入群體!跨性別少女遭同儕霸凌 「頻翹課躲頂樓」親吐心聲:很孤獨
跨性別網紅愛里近日邀請同為跨性別者的水瓶,以及她的媽媽,一同拍攝影片,並請水瓶分享自己身為跨性別女孩的親身經歷。(圖/「愛里 ALLI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跨性別網紅愛里,在2017年前往泰國變性成功,一圓心中想成為女生的夢想,2022年還代表台灣參加「國際跨性別選美大賽」,是網友們心中的「跨性別女神」。近日愛里邀請同為跨性別少女的水瓶,以及她的媽媽,一同拍攝影片,期間水瓶透露,自己在求學時期,不管是男生群體,還是女生群體,她總是無法融入,因此受到同儕霸凌,之後就開始翹課躲頂樓,坦言整個學生階段,大部分時間都是孤獨的。

更多新聞: 重機女神花19萬買中古車「牽車當天就壞掉」 專家一看狂搖頭:很慘

跨性別少女水瓶在影片中提到,隨著年紀越來越大,她慢慢發現自己跟其他男生不一樣,而在進入大學後,才開始接觸到跨性別議題,也漸漸了解自己的性別認同,於是她就在即時通訊軟體裡,買了一件人生中第一套女裝,穿上之後,水瓶更加確信,自己是有機會變成女生的,之後便存錢買女裝,實現自己想當女孩的願望。

無法融入群體!跨性別少女遭同儕霸凌 「頻翹課躲頂樓」親吐心聲:很孤獨
水瓶在確定自己的性別認同後,決定以女生的姿態,向家人們出櫃,對此,水瓶媽媽是非常支持的。(圖/「愛里 ALLIE」YouTube)

對此,水瓶的媽媽表示,有一次媽媽打開水瓶房間門時,看到水瓶在穿女裝,便和水瓶說,如果有這種傾向,是可以跟爸爸媽媽坦白的,並不介意水瓶是跨性別者,而水瓶就藉由這次機會,鼓起勇氣穿起女裝,走出房門,向家人們說明一切。

無法融入群體!跨性別少女遭同儕霸凌 「頻翹課躲頂樓」親吐心聲:很孤獨
水瓶表示,自己在求學階段,和同儕間有嚴重的隔閡,因此她總是會翹課來逃離現場。(圖/「愛里 ALLIE」YouTube)

雖然家人都很支持水瓶,但這不代表水瓶在同儕之間,也能這麼順利就得到認同,她提到,在求學時期,自己非常難融入同儕之間,尤其是男生群體,多少都有些隔閡,最終產生了霸凌現象,也因此,水瓶開始翹課逃離現場,躲到圖書館或是頂樓,她坦言,在自己的學生時代,大部分時間都是很孤獨的,就算再怎麼努力,還是沒有同年齡的人跟她作伴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
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1953
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
更多新聞: 不要命?家政婦零防護站「20樓外牆」清蜂窩 桃園勞檢處出手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