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貓「頭困卡車淚汪汪」狂叫!司機急停Call救援...神結局大曝光
有隻小貓意外受困卡車洞口。(組合圖/翻攝自FB「San Diego Humane Society」)

國際中心/黃笙報導

汽車引擎熄火後的餘溫,時常吸引流浪貓咪駐足躲避,好在寒冬中獲取一絲溫暖,因此發動車輛行駛之前,最好可以先檢查車底等地方,以免無辜的小生命因此受害。不過前段時間在美國加州當地,發生一起更曲折離奇的暖心故事,有隻小貓竟意外困於卡車的洞口,所幸司機聽見聲音後即時將車輛停下,經過專家救援後才終於平安無事。

更多新聞: 我不是景點...飼主上廁所「袋裝柴犬」掛門口 秒變明星圍觀狂打卡

動物組織「San Diego Humane Society」5月分享,有位卡車司機在工作途中聽到車架某處,竟然傳來微弱的喵喵聲,停下後發現有隻小貓頭緊緊卡在金屬洞口,同時還不斷流淚露出痛苦的神情。組織接獲司機電話趕忙派出獸醫團隊趕抵現場,先為小貓注射鎮定劑之後,再耐心透過棉花棒小心將其移出,並送往鄰近機構接觸護理治療,同時還讓牠美美地飽餐一頓。

小貓「頭困卡車淚汪汪」狂叫!司機急停Call救援...神結局大曝光
小貓即時被團隊救出。(組合圖/翻攝自FB「San Diego Humane Society」)

網友對此紛紛留言表示「可憐的寶貝,感謝為營救牠所做的努力」、「謝謝你們拯救這個可愛的小寶寶」、「非常感謝卡車司機!不知道有多少會因此停下來」、「好喜歡這樣的事情發生」、「大家幹得好,即使挽救了一次生命」、「小貓真是太幸運了」、「可憐的寶貝」、「向卡車司機豎起大拇指」、「這隻小貓應該被命名為Lucky」。

小貓「頭困卡車淚汪汪」狂叫!司機急停Call救援...神結局大曝光
所幸最後小貓平安無事。(組合圖/翻攝自FB「San Diego Humane Society」)

更多新聞: 小橘貓慘遭「魚群大軍」包抄狂追!9秒「狼狽逃生片」網驚:原來會游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