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橘貓慘遭「魚群大軍」包抄狂追!9秒「狼狽逃生片」網驚:原來會游泳
小橘貓掉入池塘被鯉魚群狂追。(組合圖/翻攝自微博「拉布拉蝶兒」)

國際中心/黃笙報導

天生擁有頂級狩獵本能的貓咪,其敏捷速度與俐落至極的身手,讓牠在野外流浪生存的時候,一向是不少小動物的剋星,尤其離開水就毫無反抗能力的魚,更時常成為被捕捉的目標之一。但最近在中國就有隻小橘貓,意外失足跌進了池塘中,竟慘遭大批鯉魚誤認為食物,集體失心瘋的追殺過去,嚇得牠趕緊四肢肉爪並用狂游,這才僥倖上岸逃過一劫。

更多新聞: 好像我家狗...她驚見車窗外巨汪「疾馳狂奔」 轉頭一看後座嚇壞了

微博帳號「拉布拉蝶兒」,5日發布1支長度約9秒的影片,只見小橘貓從木橋掉入池中,不斷濺起的波紋吸引週遭鯉魚注意,紛紛向牠所在的位置游過來。眼看就要被重重隊伍徹底包抄,小橘貓纖瘦的身軀靈活一扭,頃刻間就從魚群突圍而出,接著「加足喵力」奮力向前游,竟然比得水的魚速度還要快,鯉魚們差點都看不到小橘貓的「車尾燈」,只能就此看牠揚長離去。

小橘貓慘遭「魚群大軍」包抄狂追!9秒「狼狽逃生片」網驚:原來會游泳
小橘貓靈活一扭、突圍而出。(組合圖/翻攝自微博「拉布拉蝶兒」)

好不容易抵達彼岸的小橘貓,狼狽地爬起身向前竄逃,原PO表示「笑著了,見多了貓吃魚,第一次看到魚吃貓」,其他同樣被逗樂的網友則留言「原來貓貓是會游泳的」、「差一點就被那群肥魚吞啦」、「這貓太小,魚太大了」、「貓:嚇死本喵了,差點葬身魚腹」、「虎落平陽」、「太可怕了!感覺是一群殭屍在後面緊追,上岸的台階又滑得要死」、「可能會被貓界笑一年」。

小橘貓慘遭「魚群大軍」包抄狂追!9秒「狼狽逃生片」網驚:原來會游泳
小橘貓狼狽地爬上岸。(組合圖/翻攝自微博「拉布拉蝶兒」)

→ 影片請點此 ←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我不是景點...飼主上廁所「袋裝柴犬」掛門口 秒變明星圍觀狂打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