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主愛成下一代接班人? 金正恩封愛女「新星女將軍」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北朝鮮最近動作頻頻,除了頻繁試射飛彈外,現在又傳出,金正恩正式封愛女金主愛為「新星女將軍」,似乎暗指她就是下一代接班人,這也讓金正恩健康不佳,急於找人接班的傳聞甚囂塵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驚!美軍機日本南部海域墜落 3人被尋獲、5人生死不明
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女兒金主愛,去年(2022年)11月底首度現身後,一年內跟隨父親出現18次。北朝鮮21日成功發射衛星後,有消息指出,金正恩於內部慶祝演說上,封金主愛為「新星女將軍」,並且說「太空強國時代的未來,將在新星女將軍的帶領下更加輝煌」。金主愛一年內,稱謂從「親愛的」,到「尊敬的」,一路躍升到「將軍」,接班意味濃厚。

金主愛成下一代接班人? 金正恩封愛女「新星女將軍」
​​​​韓聯社主播:「北朝鮮通常把太陽視為領導人,把新星光明星等星星相關的詞彙,用來象徵接班人,金委員長(金正恩)小時候,在北朝鮮內部就被稱為"新星將軍",選定接班後就被授予"將軍"的稱號。」

因此從稱謂來看,北朝鮮似乎已經完成金主愛接班的內部程序。如果屬實,她將成為民風保守的北朝鮮,第一位女性領導人。

金主愛成下一代接班人? 金正恩封愛女「新星女將軍」
封號的舉動不免讓外接懷疑,金正恩健康狀況不佳,要趕快立定接班人。前領導人金正日中風之後,就把金正恩封為「金大將」,還為他寫歌歌頌,開始將他神格化。當時雖然沒有直接挑明,但民眾心中有數。套路與這次相同,更加深金主愛接班的可能性。 更多新聞: 月薪7萬「郵局爽缺」吸數百人狂搶 職務「企鵝鏟屎官」社畜:我願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