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壢接連發生竊案 竊賊膽大包天 假挑水果偷手機全都錄
中壢接連發生兩起竊案 警方鎖定竊賊逮人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周秉瑜 桃園報導

桃園中壢接連發生兩起竊案,一間電腦維修行,半夜出現竊賊,破壞後窗闖空門,搬走價值二、三十萬電腦產品,業者損失慘重,而在環中東路市場一間水果行,員工手機放在水果攤上,有男子假裝挑鳳梨,趁機把手機偷走,行竊過程全都錄,老闆氣得將畫面PO網,盼能抓到小偷。

更多新聞: 只差5步!「高空吊臂傾斜」遇列車進站 險成中捷事故翻版嚇壞副站長

人來人往的水果行,員工忙進忙出,一支手機就放在鳳梨堆上,只見戴著安全帽的黑衣男,假裝挑鳳梨,一轉眼瞬間把手機拿走,就像是自己的一樣,直到員工要找手機,才發現已經被偷偷摸走。水果行老闆邱先生說「客人就在買鳳梨的時候,他就直接順手就把手機拿走,因為他剛好今天休息要出去玩,手機不見了沒辦法,整個行程都要改了,就先找手機啊。」就在中壢環中東路市場,平常員工把手機放著就會去忙,想說四處都有監視器,小偷沒那麼大膽,沒料到男子照樣敢拿,老闆將畫面PO網,期待揪出竊賊。自強派出所副所長許皓評表示「在環中東路市場內有竊案發生,本所依規定受理,並擴大調閱監視錄影畫面,目前已鎖定特定犯嫌積極偵辦中。」

中壢接連發生竊案 竊賊膽大包天 假挑水果偷手機全都錄
竊賊挑鳳梨時順手把員工手機偷走(圖/民視新聞)

無獨有偶,中壢一間電腦維修行,半夜出現一名綁著頭巾,脖子還掛著一條毛巾,邊偷邊流汗的竊賊,拿著手電筒的模樣,不仔細看,還以為在拍「不可能的任務」,似乎很懂電腦的他,專偷高階產品,直到業者一早上班,才發現客人的電腦不見了。同行業者說道「聽他們老闆娘講而已,就是他們後面那個窗被鋸開來,爬進去偷筆電。」

中壢接連發生竊案 竊賊膽大包天 假挑水果偷手機全都錄
竊賊潛入電腦維修行偷走筆電(圖/社會事新聞影音)

除了顧客送修的主機,加上全新電腦產品,通通被搜刮一空,初估損失高達二、三十萬。興國派出所副所長宋漢振說「立即派遣員警前往了解,並請鑑識小組前往採證,目前已鎖定特定犯嫌積極偵辦中。」疑似長期觀察店家作息,發現業者似乎沒安裝保全系統,鋸開後窗後爬進店家行竊,警方初步鎖定犯嫌,將循線查緝到案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小偷大白天闖空門 警民合作同時圍捕逮3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