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正式卸任駐美代表!展露真情「感性致謝、哽咽道別」畫面曝
蕭美琴短暫返美交接工作事項,她拿起麥克風向駐美同人致謝與道別。(圖/蕭美琴Bi-khim Hsiao)

政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總統大選之日將在明(2024)年1月13日登場,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,短暫返回美國交接工作。今(29)日駐美代表處的臉書粉專「Taiwan in the US」上傳3支短片,蕭美琴拿著麥克風,向駐美同仁道別,也感性道謝,過程中蕭美琴一度難掩情緒哽咽,駐美同仁則在一旁替她加油打氣高喊「大使加油」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、蕭美琴「可愛貓狗胸章」正式上架!名嘴加碼曝光賴蕭「從政淵源」

2024總統大選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,在先前登上APEC晚宴致詞,順利完成最後一項駐美大使任務,她自舊金山返台,利用返國述職機會,辭去駐美代表一職,總統府也在後續發布總統令,宣布駐美國大使蕭美琴已准辭職,應予免職,並自中華民國112年11月30日生效。蕭美琴在26日短暫返美,完成離職與交接手續,並打包行李,將4隻已取得檢疫文件的愛貓帶回台灣,準備攜手賴清德投入選戰。

今(29)日,駐美代表處的臉書粉專「Taiwan in the US」,分別上傳了3支15秒、10秒、16秒的影片。蕭美琴拿著麥克風向駐美同仁發表感言,蕭美琴表示,自己深深感謝這3年半以來同仁與團隊的全力協助,也感謝美方所有的朋友,「每一個單位你們都有對口,也是這段期間加倍地疼惜台灣、也支持台灣,當然我們同仁的付出跟努力也是非常的重要。」。而蕭美琴也形容,駐美代表處有很多「阿信」,「大家任勞任怨、全力的投入。」,過程中蕭美琴一度講到哽咽,讓一旁的同仁看見也相當不捨,也高喊「大使加油」替她打氣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批蕭美琴「帶職參選」被酸爆 他狠譏藍營「這3人」哪一個辭職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