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從小學生到90歲台美人大陣仗歡送! 蕭美琴:這場很拚要靠大家回來
台僑們不畏寒風赴紐約甘迺迪機場歡送蕭美琴。(圖/台僑提供)

民視新聞/李昶毅報導

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辭去駐美代表,美東時間28日從紐約甘迺迪機場搭機返台,大批台僑頂著寒風來送行,感謝她任內所做貢獻;蕭美琴表示,看到他們這麼熱心關心自己故鄉,非常感動,喊話「這場很拚,要靠大家回來」,台僑們則回應「一定」,機票都買好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道別華府將以不同角色為台灣努力 蕭美琴:對台美關係深化有信心

蕭美琴台灣時間26日傍晚啟程赴美,完成離職及交接手續,還將帶回4隻「愛貓」,美東時間28日預計搭乘華航CI11班機返台,她出境前大批台僑不畏寒風赴機場歡送,更頻喊「副總統好」。

快新聞/僑胞大陣仗歡送畫面曝! 蕭美琴:這場很拚要靠大家回來
台僑前來歡送蕭美琴返台。(圖/台僑提供)

現場從小孩子到90多歲台僑都有,美東信賴台灣之友會成員許伯丞表示,他們非常不捨的來歡送蕭美琴回台,蕭這幾年在美國期間交了非常多朋友,為台灣上架,希望她繼續發揮長才,為台灣、為全國人民國際外交繼續打拼,敬祝「賴蕭配」順利當選下一任台灣總統。

快新聞/僑胞大陣仗歡送畫面曝! 蕭美琴:這場很拚要靠大家回來
台僑前來歡送蕭美琴返台。(圖/台僑提供)

現場台僑一同舉牌高喊「選對的人,走對的路,2024,再贏一次」、「美德贏台灣」、「美琴凍蒜(台語)」力挺,蕭美琴也一一與他們握手、合照,感性致謝台僑們頂著寒風來機場送行,直言「我看到他們這麼熱心的在關心自己的故鄉,我也非常的感動」;她也喊話說「這場很拚,要靠大家回來」,台僑則回應說一定會回去,機票都買好了。

被問到如今卸下3年多駐美代表的職務感受,蕭美琴表示,這3年多來有非常積極、認真團隊,陪伴她在美國拚外交,走過疫情最困難時刻,也獲得很多國際友人對台灣更多的關心跟支持。她說,台灣所面臨的國際挑戰很多,相信下一位大使也會繼續就台美關係的深化往前推進。

她表示,外交工作這幾年有一些成果,但未完成的事情還很多,一代接一代,相信未來的路都還很長,自己在台灣會在不同的角色、位置上繼續為台灣努力,也會繼續為在美國的外交團隊來加油及支持;另對於對「賴蕭配」勝選有幾成把握,蕭強調「我們全力以赴一定要贏」。

海外信賴後援會總召集人樊豐忠說,至少有超過5萬以上僑胞預計回台投票,並於美東時間1月8日要在台北台大醫院國際中心開記者會,組一個助選團「大會師」,邀請立委參選人到場來助選。

快新聞/僑胞大陣仗歡送畫面曝! 蕭美琴:這場很拚要靠大家回來
台僑歡送蕭美琴返台。(圖/台僑提供)
快新聞/僑胞大陣仗歡送畫面曝! 蕭美琴:這場很拚要靠大家回來
小小台僑也現身喊口號力挺蕭美琴。(圖/台僑提供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接棒蕭美琴! 蔡英文任命俞大㵢任駐美代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