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綠質疑新北市府包庇廖先翔違建 地政局:還沒到改善期限日
廖先翔拆除汐止自家違建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廖先翔,近日爆出在國有地上興建豪華莊園爭議;雖然廖先翔表示將自行拆除,但今(29)日上午民進黨立院黨團再次召開記者會,批評新北市政府持續包庇。對此新北市府回應,法定期限根本還沒到。

更多新聞: 廖先翔佔國有地出租車位「只是仲介而已」 李坤城曝1關鍵:有刑責

違建爭議!新北市議員、第12選區立委參選人廖先翔,家族遭踢爆在汐止山坡地興建豪宅,並涉嫌違法侵占國有地;上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,批評主管機關新北市政府「只是包庇,只是用六萬來開罰,希望新聞過去就算了。」缺乏更積極的作為。

對此新北市政府地政局下午發出新聞稿,表示本案經各機關於11月1日聯合會勘後,11月2日發函要求行為人,於文到30日內恢復農業使用,並於12月6日以前限期改正,因此目前期限還沒到;等到12月6日期滿後,將再次排定複勘,如果廖家遲未改善,將依《區域計畫法》開罰6萬元;至於水泥鋪面占用國有未登錄地部分,也已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處理。

新北地政局重申,對於任何違規案件,將依違規事實狀況進行認定、依法辦理,絕對不會因為違規者的身分而有所不同,更無任何包庇特權相關情事;呼籲各界尊重公務員「依法行政」準則,勿再刻意抹黑與攻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張智倫家族透天厝藏「高爾夫球場」 吳崢批:凸顯張家一貫以來橫行霸道作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