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金會募年菜 小年夜送暖到獨居長者家中
基金會發起年菜募款計畫。 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鄭筑勻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

再過兩個多月就是農曆新年了,為了讓弱勢和偏遠的獨居長者不孤單,老五老基金會發起年終送餐活動,要在小年夜當天,將1200份現作年菜送到獨居長者手中。每一份年菜包括7道料理,都是以養生概念出發,希望讓長輩吃起來沒負擔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消防月曆買起來!  火鍋店推「拿月曆換海陸拼盤」

熱騰騰的燒雞腿、清蒸魚和白菜獅子頭一一端上桌,住在新北山區的鄭爺爺和鄭王奶奶,看到澎湃年菜,欣喜表情全部寫在臉上。

鄭爺爺說:「基金會已經差不多照顧我們4、5年了,每年都送我們年菜,還來關懷和拜年,很感謝。」


基金會募年菜 小年夜送暖到獨居長者家中
老五老基金會募款計畫,要將1200份現作年菜送至獨居長者家中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農曆新年即將到來,為了陪伴獨居長者過好年,感受到節慶溫暖,老五老基金會發起第18屆年菜募款計畫,7道現作年菜、共計1200份,要在2月8日小年夜當天,送到家中。

老五老基金會執行長游麗裡表示,因為少子化關係,未來獨居長者一定會愈來愈多,基金會因應長者需求規劃服務,希望讓他們的生活可以更好一點。

除了號召全台志工送年菜,還要到家中協助修繕,除舊佈新,並派車到偏遠地區接送長者,一同外出採買年貨,或結合企業,以行動物資車方式,將長輩所需要的物資送到家。


基金會募年菜 小年夜送暖到獨居長者家中
年節陪伴照顧服務,包含外出菜買年貨、除舊佈新迎新年、行動物資車等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不過面對物價通膨,食材、物資和服務設備等,負擔越來越沈重,基金會表示,目前經費僅募集到1成,尚有800萬元缺口,呼籲社會善心人士響應愛心,加入募款行列,一起關懷獨居長者。

更多新聞: 謝盈萱三度任聯合勸募愛心大使 談金馬頒獎小插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