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「最毒」空氣在這 2大城市空污長年霸榜世界前5名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巴基斯坦空污嚴重,拉合爾和喀拉蚩更長年霸占全球空污排行榜,低劣的空氣品質和霧霾,不只造成呼吸道疾病,還釀成車禍,威脅民眾性命。而越南河內的空污情形也是益發嚴重。

更多新聞: 生活成本最貴城市!新加坡登全球之最 中國「所有城市」排名均下滑

世界最「毒」的空氣,就在巴基斯坦,根據瑞士團體IQAir的監測資料,當地兩大城市拉合爾和喀拉蚩,都位列全球空污排行前5名。

全球「最毒」空氣在這! 巴基斯坦兩大城空污排列位世界前5

拉合爾市民:「霧霾讓人咳嗽眼睛發癢,未成年人最受影響,感謝真主晚上有下雨,能見度有改善。」

拉合爾天空難得清朗,這是前晚下雨的功勞,但糟糕的空氣品質,依舊逼得市民戴上口罩。喀拉蚩則沒那麼幸運,街頭仍然灰茫茫。

全球「最毒」空氣在這! 巴基斯坦兩大城空污排列位世界前5

喀拉蚩市民:「現在最大問題是交通,霧霾和空污(造成能見度下降),導致高速公路車禍連連。」

地方當局把空污來源,推到鄰國印度燒橡膠頭上,同時強調會出動人工降雨,試圖降低空氣懸浮微粒。

其實,截至11月29日上午觀測資料,世界第2污染嚴重的城市,是越南首都河內,僅次於拉合爾,空氣品質指標「紫爆」,達到239,屬於非常不健康的程度。而這個第2名位置,11月30日又被喀拉蚩取代,拉合爾因為降雨改善,空污排名降至第5名。

更多新聞: 華為校園徵才用「美男計」?超帥鮮肉HR外貌「激似吳彥祖」學生全戀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