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風雪強襲北日本 積雪壓壞福島電力設備釀停電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日本隨著季節進入冬天,各地氣溫如溜滑梯般直線下滑,其中北海道以及福島、岩手等北日本地區,這兩天更因強烈低氣壓來襲,各地紛紛吹起大風雪,累積的大量積雪不僅讓路況變得危險,更壓毀福島北部、部分電力設備,造成有約1200戶在嚴寒中一度無電可用。

更多新聞: 生活成本最貴城市!新加坡登全球之最 中國「所有城市」排名均下滑

ANN記者:「到處都能看到有除雪車在運轉,一大早就在清除從昨天下到今天的雪。」

民眾拍攝影片中,一整面積雪加上呼嘯風聲,讓人不敢踏出室外一步,北日本一帶近日迎來今年最強冷氣團,讓北海道至東北等地瞬間化為銀白世界,北海道北部的幌加內町,11月29日晚間還出現零下4.7度的低溫,讓居民大呼受不了。

北海道民眾:「那雪的觸感就有點硬硬脆脆的,打在身上都會感覺到痛,感覺像一口氣就進入了12月中旬。」

這對來自中部愛知縣,打算短期體驗北海道生活的夫妻,則是遇上生命中的首場大雪,一下得拿起雪刷、掃去車頂的冰霜,接著又要剷除轎車附近的積雪,雖然疲憊卻也讓他們感覺好新奇。

愛知民眾:「是第一次體驗到這麼多的雪,有很多辛苦的地方,但還是覺得這裡很棒。」

鵝毛大雪紛飛的景象雖然浪漫,但落下後形成的大量積雪,也帶來大小災情。

ANN記者:「不知是否是因過重的積雪,導致路旁的樹木倒塌扯到了電線,現在工作人員正在切除。」

福島縣北部的豬苗代町一帶,就因樹木被雪壓倒、扯到一旁的電線,導致當地一度有約1200戶無電可用。岩手縣也在11月29日,觀測到今年(2023年)入秋以來首次積雪,部分地區雪深還達到30公分,無論是行人或車輛移動時都得小心翼翼。而隨著日本正式進入冬天,各地也都要多加注意,激烈風雪對生活及交通運輸造成的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華為校園徵才用「美男計」?超帥鮮肉HR外貌「激似吳彥祖」學生全戀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