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廣親餵母乳好處多 國健署拍影片解惑做媽咪最強後盾
三支影片上線,手把手教你怎麼餵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孟嘉美、談駿豪 台北報導

大家都知道餵寶寶母乳,好處多多,國民健康署就調查,有高達九成的媽咪們都想餵母乳,但卻不知道該怎麼做。要做產孕婦最強後盾,國民健康署就找來真人示範,拍影片解惑,手把手教媽媽們餵奶、催奶,更提供多管道,讓媽媽們,在家上網,就可以獲得正確資訊。

更多新聞: 最美四寶辣媽白家綺公開「養胎不養胖」秘方!這一物天天喝讓老公「變主動」了

新手媽咪懷孕五個月,搶先見習,抱起娃娃,瞬間好緊張。大家都知道餵母乳,對寶寶好,但要怎麼餵?媽媽們好困惑。


推廣親餵母乳好處多 國健署拍影片解惑做媽咪最強後盾
開記者會,國民健康署要做媽咪最強後盾(圖/民視新聞)


新手媽媽蔡秉宜:「他(影片)告訴我要怎麼樣,正確的SOP,把寶寶抱起來,然後放在身上,要怎麼樣讓他正確的含乳,讓他有奶水可以喝,對我來說是很有幫助的。」

台灣母乳協會理事吳君婷:「我覺得很明確讓我知道,我抱著寶寶的時候,我可以對照影片,我要把寶寶怎麼挪,跟我自己身體怎麼做互動,比如我的乳房,我應該用手怎麼去輔助他,很仔細的畫面呈現。」

媽咪們的神隊友,這就來了。國民健康署推出系列三支影片,由真人示範、衛教師講解,一步驟、一步驟帶領媽媽們,學習哺乳。包含媽咪們常見的疑惑,例如怎麼知道寶寶吃飽了?如何避免石頭奶?影片裡都有解答!讓不管是初為人母,或是身經百戰的三寶媽媽,都能從中,獲益良多。


推廣親餵母乳好處多 國健署拍影片解惑做媽咪最強後盾
新手媽咪試抱好緊張(圖/民視新聞)


國民健康署副署長魏璽倫:「九成的媽媽其實都希望能夠來哺乳自己的寶貝,缺乏正確的哺乳知識,第二個呢就是,我不知道寶寶誕生後我要怎麼樣哺乳,第三個就是說,我需要哺乳我會哺乳,可是我還可能需要其他資源,我不曉得要去哪裡找。」

推廣母乳好處多多,國民健康署要做媽媽們最強後盾,除了有多種語言的關懷諮詢專線,還有LINE官方帳號,提供產孕婦最正確資訊。

更多新聞: 法國媽媽體驗台灣月子餐 「營養美味兼具」羨喊:這種傳統也太好了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