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3香山段小貨車遭追撞駕駛身亡 疑小客車駕駛疲勞上路釀悲劇
小貨車損毀嚴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國道3號新竹香山路段南向112.5公里處,週四(30號)凌晨1點多,一名自小客車駕駛,疑似精神不濟,追撞行駛前方的小貨車,導致貨車閃避不及,失控翻覆,救護人員到場緊急將人送醫,小貨車駕駛不幸身亡,自小客車駕駛僅輕傷,雙方並無酒駕情勢,不過,疲勞駕駛釀禍,將面臨吊銷駕照。

更多新聞: 國道車禍去年奪58條人命!高公局曝「開車滑手機」為最大肇事主因

駕駛小貨車的男子臥倒在地,無法動彈,現場一片狼藉,車內物品散落滿地,撞擊力道之大,就連車輛都嚴重毀損,事發地點在國道3號新竹香山,南向112.5公里處路段。

國3香山段小貨車遭追撞駕駛身亡 疑小客車駕駛疲勞上路釀悲劇
國道3號新竹香山路段發生車禍。(圖/民視新聞)

週四(30號)凌晨1點多,一名自小客車駕駛,疑似精神不濟,追撞行駛在中線車道的小貨車,導致貨車駕駛閃避不及,整輛車失控翻覆,轎車車頭幾乎全毀,小貨車更慘,從車頂、前座再到車頭,全都扭曲變形,狀況慘烈。國道公路警局後龍分隊長楊宗哲表示:「林男駕駛之自小客車,疑因分心駕駛追撞,導致該小自貨車失控撞擊外側護欄後 ,翻覆於外側車道肇事 ,造成小自貨車駕駛死亡,小自客車駕駛受輕傷」。新竹市消防局朝山分隊小隊長胡峯瑋補充:「貨車駕駛拋出車外,現場救護人員判斷OCHA 沒有呼吸沒有心跳,白色轎車駕駛手腳擦挫傷的情形,意識清楚,救護人員將這名輕傷的傷者送往苗栗為恭醫院 後續交通處理事故交由員警處理」。

國3香山段小貨車遭追撞駕駛身亡 疑小客車駕駛疲勞上路釀悲劇
轎車追撞小貨車。(圖/民視新聞)

經警方調查,雙方並無酒駕情勢,不過,小客車駕駛,疲勞上路,釀成悲劇,將被吊銷駕照。


更多新聞: 連假國道車禍多5成「每日平均138件」!高公局點名3大肇事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