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館商圈突降磁磚雨! 女騎士閃躲石塊自摔險遭追撞
公館商圈大樓外牆脫落險砸人(圖/民眾提供)

台北中心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

台北市公館商圈29號竟天降磁磚雨!當時一名女子騎車行經汀洲路三段時,一旁大樓外牆磁磚突然剝落,陸續往下掉,還擊落2樓髮廊的招牌,嚇得女騎士為了閃躲石塊,重心不穩自摔。好在後方駕駛緊急剎停才沒發生二次事故,女騎士也僅輕微擦挫傷無大礙。

更多新聞: 征服迴轉壽司的辣個女人!50分鐘清盤數頂到天花板 小慧羞喊:還想吃

女騎士騎車騎到一半,突然好多小石塊從天而降,劈哩啪啦,陸續掉到馬路上,女子來不及反應,機車就被波及、失去平衡,直接慘摔在地,幸好後方白色轎車緊急煞車,才沒造成二次事故。大大小小的石塊散落在地、還有髮廊招牌也被擊落,警方獲報,到場拉起封鎖線,調查發現,原來是一旁大樓外牆磁磚脫落。附近住戶外出買菜,聽到巨大聲響,還以為是發生車禍,才發現是磁磚掉下來,害騎士自摔。

公館商圈突降磁磚雨! 女騎士閃躲石塊自摔險遭追撞
公館商圈磁磚掉落害摔車(圖/現場拍攝)

大樓六樓陽台下方,一排磁磚通通不見,事發在29號下午三點多,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上,這棟屋齡30多年的民宅6樓,因為不明原因,外牆磁磚突然剝落,先是砸中3樓花盆,和二樓店家招牌,再害無辜騎士摔車,幸好人只有輕微擦挫傷並無大礙。

公館商圈突降磁磚雨! 女騎士閃躲石塊自摔險遭追撞
磁磚掉落砸壞花盆跟招牌(圖/警方提供)

鄰居透露,過去也有磁磚掉進屋內的情況,但還是第一次砸在外頭,建管處也派人到場勘查,要求30天內處理完畢,否則將開罰六到三十萬元。


更多新聞: 雙北哪個夜市「低調強?」 大票網齊推「這裡」:沒吃過別說懂台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