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導演獲金馬最佳動畫肯定 黃偉哲:持續打造優質創作環境
在地影視工作者得獎,市長黃偉哲與有榮焉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第60戒金馬獎頒獎典禮甫於上周六(25日)完滿落幕,臺南在地的動畫公司即傳回捷報,邱立偉導演的最新動畫作品《八戒》,榮獲最佳動畫片獎項。得獎作更是台南市政府111年度,重要的影視輔助作品,讓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有榮焉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沙崙醫院奠基 黃偉哲盼與成大打造生醫產業鏈

第60戒金馬獎頒獎典禮甫於上周六(25日)完滿落幕,臺南在地的動畫公司即傳回捷報,邱立偉導演的最新動畫作品《八戒》榮獲最佳動畫片獎項,邱立偉導演當晚感性發言:「謝謝金馬、謝謝評審。我是八戒的導演邱立偉,製作動畫電影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但困難的不在於製作本身,而是從小著迷於日本動畫與美國動畫的我們,意識到必須要開始放下對於他們的仰慕,才能真正做出能與之競爭的作品。八戒很幸運與一群從來不在任何環節妥協的藝術家,共同做出了台灣從來沒有見過的動畫電影。」

台南導演獲金馬最佳動畫肯定 黃偉哲:持續打造優質創作環境
在地影視工作者得獎,市長黃偉哲與有榮焉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邱立偉導演是臺南在地人,也是臺灣動畫的中生代領軍人物,拿過不少國內外動畫獎項,其所設立的「Studio2 Animation Lab」(兔子創意股份有限公司)是臺南在地的原創動畫公司,公司從影展起家,在電視動畫影集作品累積多個國內外動畫獎項肯定,並逐步邁向電影動畫。2017年上映的《小猫巴克里》即是導演的第一部動畫長片,再來就是本次得獎的《八戒》,《八戒》耗時6年打造,未來想像與精緻呈現更甚於《小猫》,電影描述,八戒身處未來城市,是個愛耍小聰明的街頭魯蛇,在這裡,所有人命運都掌握在「涅槃系統」上。日前《八戒》也發布邀請許光漢、劉冠廷、庾澄慶、邵雨薇、庹宗華、許展榮、許展瑞、鍾欣凌、魏如萱等人為動畫配音,預計2024年第一季上映。

臺南市黃偉哲市長表示:臺灣的動畫產業幾乎都在北臺灣,邱立偉導演卻選擇在故鄉臺南成立動畫製作公司,帶領他的「studio2」動畫團隊不斷推出新作品,恭喜《八戒》獲獎,這部也是市府111年度重要的影視補助作品,這次的得獎,市府與有榮焉,非常期待明年電影的上映,也歡迎市民朋友,電影上映時一定要走進戲院觀賞優質的動畫國片。

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謝仕淵局長表示:臺南市的影視補助走自己的特色,不只追求劇組拍攝量,更講究品質,就像《八戒》這樣的影片,未來市府仍將持續對優質影片給予最大支持。市府影視支援中心竭誠歡迎國內外劇組來到臺南取材拍攝,更歡迎劇組洽詢中心提供支援協助。本市影視業者拍片取景徵案將自明(112)年1月1日開始收件、1月31日截止收件,歡迎踴躍投件,相關文件請上本市影視支援中心網頁「檔案下載區」。



更多新聞: 台南國際攝影節開幕 黃偉哲敬邀欣賞影像之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