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該不該生小孩?人妻曝真實心聲:痛苦指數比想像中高
鴨鴨表示,雖然在生小孩前,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,但實際上育兒的痛苦指數,比她想像中還要高。(圖/「鴨鴨YAYA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夫妻在結婚幾年後,就會開始陷入該不該生小孩的天人交戰之中,究竟是多一個小孩作伴,還是繼續享受兩人世界比較好?對此,目前育有1子的YouTuber鴨鴨,在影片中分享她在懷孕生子後,生活發生了哪些變化,並坦言痛苦指數比想像中還要高很多,精神常常處於緊繃狀態,而夫妻之間也容易因為育兒觀念不同,引發爭執,對彼此感情影響很大。

更多新聞: 育兒觀念大不同!越南人習慣吃苦「對環境要求不多」 她直言:小孩照豬養

育有6歲小孩的鴨鴨,近日在網路上看到各種該不該生小孩的討論,有所感觸,並分享自己養育小孩的經驗,她提到,在7年前,就下定決心要生小孩,想要體驗看看當上爸爸媽媽的酸甜苦辣,但沒想到實際當上媽媽後,痛苦指數會這麼高,完全不是當初想像的樣子。

到底該不該生小孩?寶媽親曝過來人經驗 吐真實心聲:夫妻常起爭執
育有1子的鴨鴨在YouTube頻道上,分享自己的育兒經驗,並指出夫妻間容易因為教育理念不同,引發爭執。(圖/「鴨鴨YAYA」YouTube)

她指出,小孩剛出生時非常敏感,只要太冷太熱,或是肚子餓等等,就會大哭大鬧,而且是不分晝夜,使得自己常常處於精神緊繃的狀態,不論是上廁所、睡覺、洗澡還是在廚房做菜,只要一聽到哭聲,就要立馬衝過去查看,嚴重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品質。

到底該不該生小孩?寶媽親曝過來人經驗 吐真實心聲:夫妻常起爭執
鴨鴨指出,小孩剛出生時容易哭鬧,讓她不管是在上廁所、洗澡還是睡覺,都要保持警惕,才能在孩子哭鬧的第一時間處理。(圖/「鴨鴨YAYA」YouTube)

鴨鴨還提到,因為每個人的生長環境不同,所以在教育小孩方面,也會有不一樣的想法,而這就很考驗夫妻之間的感情,她表示,自從生了小孩之後,常常會因為育兒觀念不同,和老公起爭執,一直在吵架,與生小孩之前的感情狀況差很多,所以鴨鴨認為,要不要生小孩,除了看經濟能力之外,還要考量到生活品質下降等問題,千萬不要一時衝動,或是為了滿足家族期望而做出決定。

更多新聞: 國際夫妻搬離台灣原因曝光 「全家人非相同國籍」讓她沒安全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