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配在台找工作難?她面試「沒差別待遇、月薪高」 笑嘆:願意放下面子
燴麵近期在台灣找工作,發現月薪高排休多,對中配的接受度也高,讓她笑說只要願意放下面子,其實找工作不難。(圖/翻攝「燴麵愛吃太陽餅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到其他國家生活,除了要重新適應新環境外,還得面對求職的難題,嫁台中國人妻燴麵近期和丈夫來到台北生活,考慮到當地成本和生活壓力較高,她只好先放棄考證照的計劃,在網友的建議下,向不少餐飲業投履歷和面試,而她發現,多數老闆給予的月薪都是新台幣三萬起跳,而且沒有人因為中配的身份歧視她,讓燴麵笑說:「只要願意放下面子,在台灣其實還是蠻好找到工作的!」

更多新聞: 中國公務員被迫酒測!主管當眾逼簽同意書 她PO網求救:寧可來台撿垃圾


中配在台找工作難?她面試「見月薪高、排休多」 笑嘆:願意放下面子
燴麵透露,中國餐飲業多數只月休4天,但台灣會給予8至10天的休假,而且工資還比中國高。(圖/翻攝「燴麵愛吃太陽餅」YouTube)

燴麵透露,之前回到家鄉河南時,看路邊關於餐飲業的招聘廣告,多數只給予月薪人民幣3千元(約新台幣13198元),但工作時間長,月休可能僅有4天;而台灣的餐飲業都是按照勞基法的標準,且據她觀察,北部餐飲業的薪資,都會開在3萬元以上,儘管因為工作性質,可能無法在週末和假日休假,但每個月都有8至10天的排休,讓她覺得非常人性化。

中配在台找工作難?她面試「見月薪高、排休多」 笑嘆:願意放下面子
燴麵表示,台灣人多數不會因為中配身份,或是從事餐飲業就歧視一個人,讓她直言其實在台灣工作很吃香。(圖/翻攝「燴麵愛吃太陽餅」YouTube)

燴麵直言,某些餐飲業還會特別津貼和供餐,最重要的是,在台灣不會因為從事餐飲業,或是中配的身份遭到歧視,讓她不禁感嘆:「只要願意放下面子,在台灣其實還是蠻好找到工作的!」網友看完影片後,除了祝燴麵求職順利外,也給予一些建議,「在台灣只要認真工作,至少你沒有什麽後顧之憂。社會福利就在那裡」、「任何一份工作都是平等沒有高低貴賤,加油!」

更多新聞: 步入社會就發福?台灣人看起來較中國人年輕 河南妻指與3點有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