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無肉」也很滿足 客家小炒變身蔬食披薩
五花酸菜貝殼麵、客家小炒披薩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吃素人口越來越多,台北有蔬食餐廳,把客家小炒變身披薩,另外,老闆兒時的阿嬤常炒的酸菜植物肉,也結合義大利麵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「貴又不好吃」食物有哪些?全場點名「1食材」吃不懂:有股瓦斯味

點綴食用花的貝殼麵,仿佛小花園,不過,味道卻很台灣味,炒過的酸菜,鹹香帶有發酵酸香,植物五花肉經過煙燻,味道和培根有得拼。師傅先將辣椒、植物五花肉大火爆香,事先炒過的酸菜就能登場,高溫逼出鍋氣,才能加入黃豆腐乳醬。

「無肉」也很滿足 客家小炒變身蔬食披薩
五花酸菜貝殼麵(圖/民視新聞)

主角貝殼麵就能登場,加入蔬菜高湯慢慢收汁,讓味道透入麵裡。點綴Baby生菜、食用花、起司,這道酸菜炒植物肉,其實是老闆兒時阿嬤的拿手菜。業者劉世榤:「我們是挑酸菜的這個心,比較脆一點的地方,對那一定要炒過,要炒香對,這道其實就是我小時候,回家常吃的,就用酸菜去炒那種素肉。」

「無肉」也很滿足 客家小炒變身蔬食披薩
客家小炒披薩(圖/民視新聞)

阿嬤的味道還有客家小炒,居然變成披薩,炒過的豆乾、植物五花肉香氣更濃,還用蒟蒻,模擬魷魚的口感。不刷番茄醬,改刷燒烤醬,客家小炒中的豆乾、蒟蒻得先過油再翻炒,去除水份味道更濃郁,撒上起司就能送入烤箱。業者劉世榤:「蒟蒻它經過炸之後,把水分炸出來之後,再拿去炒,豆干也是經過先炸過,加上它靈魂就是那個芹菜。」老闆把兒時記憶中的味道,結合西餐,創造出不同風味。

更多新聞: 他問「海帶結不是天生的?」專家曝2大真相 吃貨驚:生活常識又+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