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問「海帶結不是天生的?」專家曝2大真相 吃貨驚:生活常識又+1
專家解釋「海帶要打結」的2大真相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爆廢公社二館》、臉書粉專「蔡老師蔬食專業午餐便當外送」)

生活中心/李汶臻報導

海帶深受大小朋友喜愛,不論是在便當店或是家常菜中都十分常見,不過大家吃海帶的時候會發現,海帶的中間通常都會打結或插竹籤,就有人好奇發問,「海帶為什麼要打結?」、「海帶的結是機器綁的還是人工綁的?」,對此,有專家在臉書發文,解釋海帶打結其中的真實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便當配菜「電話線」是什麼?營養師解密:熱量低又超營養


吃貨問「海帶結不是天生的?」專家曝2大真相 網驚:生活常識又+1
海帶在便當店或是家常菜中都十分常見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爆廢公社二館》)

生活中有許多天然食材對人體極具益處,海帶就是其中之一,因為擁有豐富的鐵與鈣,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,且對補血非常有幫助。此外,海帶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能夠加速腸道的運動,不過日前就有網友在《PTT》八卦板上發文,表示「滷味攤、火鍋店、便當店那些海帶都會綁成蝴蝶結狀,有些會直接捲起來」,原PO好奇海帶的蝴蝶結「是機器綁的嗎?還是某工廠媽媽們手工綁起來的?」。

吃貨問「海帶結不是天生的?」專家曝2大真相 網驚:生活常識又+1
有網友好奇發問,海帶的結都是機器綁的嗎?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對此,粉絲專頁「蔡老師蔬食專業午餐便當外送」的小編近來也產生類似疑惑,於是就搜尋有關海帶加工過程的影片,發現海帶結真的是人工綁起來的,「職人們用靈活的雙手,抓住整條很長的海帶前端,快速打結,再用刀片割斷,接著再打結、再割斷」。至於為什麼海帶中間要打結呢?「蔡老師蔬食專業午餐便當外送」也說出了2大真實原因表示「其實是因為海帶片非常難夾起,烹煮的過程中,也容易黏在鍋底,造成燒焦。為了克服這些問題,人們想出了將海帶打結的方法,不僅讓海帶更美觀,還能使其在烹煮時更容易夾取,並且提供更好的口感。文章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議,網友紛紛留言「長知識了」、「好有趣的小知識」、「我最喜歡吃海帶結那個部分」、「原來是手工打的結,我還以為那是天生的」,還有網友透露「媽媽在洗海帶的時候都把結打開,因為裡面會有一些沙,之後再把結打回去」。

吃貨問「海帶結不是天生的?」專家曝2大真相 網驚:生活常識又+1
長得像電話線的海帶「海茸」也時常成為便當店的配菜之一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廚藝公社」)

不過,「蔡老師蔬食專業午餐便當外送」也在PO文中特別解釋,便當裡常見的另一款長得像電話線的海帶「海茸」(台語稱海龍),可不是被人工捲成捲捲的樣子,專家表示,「海茸是一種海藻,由於海茸芯都是海綿組織,遇水後會自然捲曲,因此就變成電話線的樣子」。

更多新聞: Joeman曬舊照「三七分瀏海」判若兩人 網驚: 髮型很重要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