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侯友宜批賴清德「國安危機最大引戰者」 卓榮泰:他就只想聽戰鬥藍意見
賴清德競選總部總督導卓榮泰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美國「外交事務」昨(30)日刊出學者葛來儀等3名學者的文章,認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要是當選,應該要重新檢視2014年提出的凍結台獨黨綱提案,對於維持現狀承諾可以給予更多的可信度跟重量,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批賴是「國安危機的最大引戰者」。對此,賴清德競選總部總督導卓榮泰今(1)日反擊,「不管說幾次,侯友宜就是不想聽,就是只想聽戰鬥藍的意見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斬除國民黨地方家族利益 賴品妤、吳崢、謝志忠宣示終結「藍色佛地魔」

賴清德競總今(1)日舉辦「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宣布記者會」,並且預告12月3日成立大會,有記者問到,3名包括葛來儀等學者投書「外交政策」如果賴清德當選,應該要考慮凍結台獨黨綱,因為裡面有提到,要是勝選,應該要重新檢視2014年提出的凍結台獨黨綱提案,對於維持現狀承諾可以給予更多的可信度跟重量,想問卓榮泰怎麼看?

對此,卓榮泰說,翻開相關的報導,會更注意他們同時提到,北京放棄武統台灣,這個才是重點,也是全國關注的重點,更是維持印太地區穩定發展最起碼的條件,所以應該要用這樣的態度,要求中國政府放棄用武力解決台海的問題。

記者追問,侯友宜說,(賴清德)可能是造成國安危機的最大引戰者,怎麼看侯友宜的說法?對此,卓榮泰則回應,不管說幾次,侯友宜就是不想聽,就是只想聽戰鬥藍的意見,那戰鬥藍到底要對誰戰鬥,請他先問清楚。

卓榮泰說,賴清德從一開始提出信賴台灣、民主和平繁榮之後,他們就認為和平的意義,要在這個選戰中,加強闡述,民主就是傾聽大家的意見,和平就是不會有任何有戰爭行為的發生,繁榮就是讓台灣的經濟更能夠均衡的發展,且公平的分配,「一個有和平、繁榮的地方,怎麼會有戰爭的可能性」。

卓榮泰提到,大家沒有辦法阻止有任何的外力對台灣的企圖,「我們只是強化我們自我防衛的能力,所以加強國防絕不是造成戰爭的原因」。任何人選舉非常的辛苦,選上總統說要帶領大家戰爭那是天大的笑話,「誰最有能力帶領台灣,這就是人民現在的選擇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最後一次出國獻給台灣! 傳奇球星王貞治預計今下午抵松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