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羅智強控發黑函意圖使他不當選 苗博雅大笑:本來就是希望我當選
苗博雅認為,羅智強提告某程度上顯示心虛、選情告急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選戰白熱化,台北市第6選區立委由社民黨參選人、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對上國民黨參選人羅智強,而羅智強今(1)日表示要提告苗博雅發黑函造謠,已構成妨害選舉意圖使人不當選,苗博雅聽聞後大笑表示,「說實在的,我參選本來就是希望我當選,他不當選」,並認為羅智強現在要告她,某程度上顯示羅智強心虛、選情告急,且羅智強才是造謠第一高手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藍委林奕華落跑不補選! 「深藍」永康商圈理事長改挺苗博雅

苗博雅日前指出,國民黨之前延後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上任時間,讓大安區立委無法補選,就是為了將位置空下,讓前立委羅智強回到此區參選。對此,羅智強今日表示,苗博雅造謠已構成妨害選舉意圖使人不當選,並強調「我會提告」。

苗博雅今日受訪時被問到羅智強提告一事。苗博雅認為,羅智強競選有「3不」,不敢跟苗博雅辯論、不讓苗博雅掛布條帆布,及現在也不接受苗博雅的合理評論。若羅智強出來參選有這「3不」,乾脆直接要求她每天在家打坐就好,「選舉本來就要接受各方檢驗」。

針對提告部分,苗博雅回應,第一,她所有競選文宣都有署名,沒有黑函問題,「羅智強說我發黑函本身就是造謠」;第二,說到造謠,羅智強才是第一高手,先前「Lin Bay好油」自導自演案,羅智強第一時間將假恐嚇與她連結,並製圖抹黑栽贓她,東窗事發後卻無任何一聲道歉,反而惡人先告狀來告她。

第三,羅智強說大安區近1年沒立委與他無關,苗博雅反問,為什麼國民黨要讓大安區近1年沒立委的真正原因,羅智強現在能跟大安區30萬市民交代嗎?過去面對國民黨的離譜作為,羅智強1句話都不敢批評,最高品質靜悄悄,完全不敢為大安區的人發聲,現在被她揭穿國民黨醜態,反而氣噗噗說要告她。

苗博雅笑說,「說實在的,我參選本來就是希望我當選,他不當選」,羅智強現在要來告她,某種程度上顯示羅智強心虛、選情告急。她會持續用正面方式揭露真相,讓選民看清楚苗博雅才是真正適合做大安區立委的人。

媒體追問,大安區近1年沒立委,對在地造成什麼影響?苗博雅說,「造成很大影響」,大安區非常多民生相關案件需要與中央協調,包括東門市場改建案,但大安區今年沒立委,導致她和吳沛憶要去拜託隔壁中正區的林昶佐幫忙協調大安區用地,「這就是大安區沒立委,國民黨留爛攤子」。

苗博雅續指,大安區通化街有1950年代的電信勞工宿舍約100多戶,現在9成人期待都市更新,但因為牽涉到中央土地問題,現在也沒立委幫忙協調。「找誰幫忙?又是隔壁中正的林昶佐」。而羅智強立委做一半拋棄大安區跑去桃園,現在又回來撇清與他沒關係,「我覺得國民黨跟羅智強就是對大安區始亂終棄,我們要唾棄這樣行為、要揭發這樣行為,他現在要來告我,只是顯示他心虛不敢面對事實」。

此外,媒體也問到,心情是否受羅智強影響?晚上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要來幫忙助選,會有什麼互動?苗博雅樂觀表示,儘管羅智強一直打烏賊戰要抹黑她,但她心情非常正面,大安區本來就是追求陽光、希望及未來,羅智強躲在陰暗處不敢跟她正面直球對決,「他躲他的,我持續做我服務、問政」。

苗博雅說,今晚的紙風車活動是她對大安區孩子們承諾,希望透過更多公益、藝文活動,讓大安區文教品質再提升,也很開心蕭美琴百忙中撥空到大安區餐與活動。

苗博雅指出,蕭美琴和她一樣,都是在艱困的深藍選區持續深耕、尋求突破,同時她們也都期待,能靠著自己力量,把台灣推向世界舞台,讓世界上架台灣,非常期待蕭美琴與大安區孩童相處,讓孩子感受到蕭美琴在國際上為台灣的努力、對台灣帶來的夢想與希望。

更多新聞: 苗博雅披綠袍選立委被酸是民進黨 直球回:那柯文哲要不要歸類國民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