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民調曝光!「他」與第二名相差13% 綠委分析落後的「最大原因」
《美麗島電子報》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,民眾黨的「柯盈配」以17.5%的支持度墊底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杜子心報導

藍白合破局後各政黨登記完成,確定2024總統大選將呈現三角督的局面,隨著選情白熱化,各陣營積極備戰,希望贏得最後勝利。《美麗島電子報》今(1)日公布第80波最新民調,民進黨的「賴蕭配」相比上次民調提升了0.4%,而民眾黨的「柯盈配」則是下降了0.7%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委員張宏陸,在民視政論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中,分析柯文哲民調下降的「最大原因」。

更多新聞: 趙少康自比「趙子龍」網友笑了 故事原型「三國志」7進7出單騎救主!


最新民調曝光!「他」與第二名相差13% 綠委分析落後的「最大原因」
林亮君在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中分析,柯文哲在年長選民中支持度往下掉的「主要原因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《美麗島電子報》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,民進黨「賴蕭配」以37.1%的支持度穩定領先,國民黨的「侯康配」以支持度30.5%居次,而民眾黨的「柯盈配」則是以17.5%的支持度持續墊底。針對相關議題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在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中表示:「我認為柯文哲在年長選民中,支持度往下掉的原因是因為,大家覺得他沒有誠信和反覆無常,這其實在藍白合這場大爛戲中就可以看的出來,柯文哲還表現出一副政治受虐兒的樣子,這個在長輩的眼裡就會看不下去啦」。

最新民調曝光!「他」與第二名相差13% 綠委分析落後的「最大原因」
張宏陸認為柯文哲支持度下滑是因為藍營支持者回歸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,近期支持度呈下降趨勢,柯文哲29日出席活動時對此回應,「請大家慎選比較可信的民調來看」。張宏陸分析:「柯文哲的民調是往下的,但我覺得這個往下,是因為上禮拜五藍白合破局,所以國民黨的支持者認為受到羞辱,還有就是韓國瑜跟趙少康的加入,讓深藍和知識藍回歸,所以我認為柯文哲的民調是因為這樣才下降,而且民調顯示柯文哲的年輕選票有少一些,但沒有雪崩阿!不可能造成現在民調這麼低」。

《美麗島電子報》民調調查說明:
一、委託單位:美麗島電子報(即經費來源)。
二、調查規劃:戴立安(問卷設計與分析。委託畢肯市場研究公司執行電訪)。
三、調查範圍:全國22個縣市。
四、調查對象:設籍在調查範圍,年滿20歲的民眾。
五、調查方法:由訪員進行的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。
六、調查期程:本次調查時間2023年11月28日至30日為追蹤民調第80波。
七、抽樣設計:抽樣架構是以中華電信住宅電話簿為基礎的電腦資料庫,經「等比分層隨機抽樣」後為了避免未登錄電話門號的家戶無法被抽中,因此在抽取電話門號後由CATI系統主機派號前,再經「隨機跳號」替換末2碼做為撥出的電話門號。
八、樣本規模:本次調查成功完訪1348人,在信賴水準95%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±2.7%。
九、樣本代表性與加權:採用「比例估計法」,本次調查的母群體參數是依內政部公布2023年10月民眾性別、戶籍、年齡資料,與2022年12月民眾教育程度等特徵,逐項重複進行連續性修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嗆賴清德「不敢廢台獨黨綱」 民進黨回擊:配合中國傷害台灣國家主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