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舍雞隻全飛上樹過夜? 原來石虎偷吃雞鴨!園主:當做愛心
石虎叼走雞。(圖/邱俊超攝)

中部中心/邱俊超苗栗報導

苗栗縣後龍溪畔,一處觀光果園內,園主也放養雞鴨,但是,雞鴨最近常神秘的消失了,原來是被石虎叼走後吃掉!其他的雞隻,為了要躲避石虎,晚上都不回雞舍,全都飛到果樹上,才敢睡覺!

更多新聞: 8隻遊蕩犬闖雞舍 咬死160隻蛋雞 當場被逮


雞舍雞隻全飛上樹過夜? 原來石虎偷吃雞鴨!園主:當做愛心
雞飛到樹上"避難"。(圖/邱俊超攝)

這些雞,沒站在地上,全都飛到果樹上,說真的十分擁擠,可是,到底是什麼原因,讓雞寧願一隻接一隻,待在那裏?園主覺得有點奇怪,但是,之前一下子沒找出原因。這是位在苗栗縣後龍溪畔,一處油甘觀光果園內,放養大約400隻蛋雞,1個多月前,還進了10隻小番鴨,但是,小番鴨卻都慢慢的消失了!園主說:「我十隻小番鴨,小番鴨三四天不見一隻。」



直到最近,園主在餵雞時,剛好目擊一隻石虎,正在吃雞,這下子一切都有了答案!園主說明,確實石虎是從這邊,把雞的內臟掏出來。後來園主調閱監視器畫面,果然看到在黑暗當中,有兩個發光體,原來是這隻胖胖石虎的眼睛,石虎就這樣嘴裡叼著雞、鴨,迅速離去,園主也因此研判,其他雞隻是為了躲避石虎再來,所以晚上都不回雞舍,改飛上樹去睡覺!

如果雞知道,石虎會爬樹,這下子又該如何避難?園主自嘲說,如果石虎幾天來吃一隻雞,也還好,損失也不大,就當做愛心吧。不過他也希望,在保育問題和農民權益上,各界都能找到平衡點。


更多新聞: 農業部綠色環境給付農民有感!致力落實守護農地與生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