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奪「2023亞洲技能競賽」總冠軍 台灣代表隊載譽歸國
勇奪「2023亞洲技能競賽」總冠軍 台灣代表隊載譽歸國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賴國彬 桃園報導

2023亞洲技能競賽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盛大登場,台灣代表團傳出捷報,一舉拿下12金、6銀、4銅、3優勝,在24個參賽國中,橫掃25面獎牌,勇奪總冠軍,創下我國歷屆紀錄,代表團週六(12/2)下午凱旋歸國,不少親友團前往接機,熱烈歡迎這群台灣英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聯合國「氣候變化綱要公約」會議 日本等21國同意核能發電「提高3倍」

又是掌聲又是歡呼,親友團齊聚在桃園機場,要熱情迎接凱旋歸國的台灣代表團。

勇奪「2023亞洲技能競賽」總冠軍 台灣代表隊載譽歸國
「2023亞洲技能競賽」台灣代表隊凱旋歸國 勞動部次長陳明仁熱情接機(圖/民視新聞)


親友團好興奮,還親自獻上花圈,2023亞洲技能競賽日前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舉行,台灣派出31位國手組隊參賽,經過三天激戰,一舉拿下12金、6銀、4銅、3優勝,在24個參賽國中,橫掃25面獎牌,勇奪世界總冠軍,創下我國歷屆紀錄。服裝創作職類金牌得主(青年組)孫謦表示,想著要站上舞台上面拿到金牌,謝謝朋友家人們的支持,如果沒有他們的話,也沒有今天這個成績,現在心情很開心,但是很累。電器裝配職類金牌得主(青少年組)許有崴表示,要抓到它的精準度,還有美觀跟速度這個都要有,這是最困難的點。和140多位國際選手在賽場上較勁,我國國手不僅表現優異,獲獎數更比上一屆的5金5銀3銅表現倍增,也讓勞動部頒發高額獎金,給予最大獎勵。

勇奪「2023亞洲技能競賽」總冠軍 台灣代表隊載譽歸國
 台灣勇奪「2023亞洲技能競賽」總冠軍(圖/民視新聞)

勞動部常務次長陳明仁表示,這次國手大概會得到將近接近300萬左右,連同裁判長會得到460多萬的獎金,未來在兩年之後,台灣會舉辦亞洲技能競賽的第三屆,有樂觀期待,台灣在這一方面會持續有相關的好的成績。第二屆的亞洲技能競賽圓滿落幕,台灣也將接棒、取得2025年第三屆亞洲技能競賽主辦權,勢必要讓世界看到台灣實力。

更多新聞: iPhone真的比較好!外媒盤點「蘋果10大優勢」...安卓粉動搖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