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求不成心生怨恨!婦人遭砍傷重 警3小時內逮嫌犯
陳姓嫌犯落網後,全程不發一語。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林彥君 洪國凱 新北市報導

新北市景安捷運站附近發生砍人案!警方獲報到場,受傷的是一名65歲的閻姓婦人,一度命危,幸好緊急送醫後,恢復生命跡象,嫌犯犯案後,騎車往台北市大同區方向逃跑,途中還把雨衣和凶刀,丟進舊衣回收箱,躲進旅館變裝,警方循線追緝,在3小時內逮到人,發現原來雙方認識,疑似有感情爭執,才會下手。

更多新聞: 女大生「藏8把刀」躲板橋車站置物櫃 被保全發現竟持刀砍人

女子走在人行道上,突然後方出現一名穿雨衣的男子,衝到她的旁邊,手上拿著一把刀,就往婦人的身上攻擊,被害人來不及反應,整個人被壓倒在地,不斷抵抗,就怕越來越多人看見,嫌犯趁隙落跑。

追求不成心生怨恨!婦人遭砍傷重 警3小時內逮嫌犯
男子衝到被害人旁邊,持刀就往婦人身上攻擊。(圖/中和分局提供)

事發在清晨六點多,新北市中和景安捷運站附近,砍人的陳姓嫌犯,疑似想追求被害人不成,心生怨恨,引發殺機,他先到旅館住了幾天,再到被害人住處附近埋伏,觀察被害人作息,最後逮到機會,持刀從後方攻擊,導致被害人多處中刀,警方獲報後,循線追緝,在三個小時內抓到人。

追求不成心生怨恨!婦人遭砍傷重 警3小時內逮嫌犯
事發現場地上還留有被害人血跡。(圖/中和分局)

嫌犯被警方壓制在地,還想掙脫逃跑,落網之後不發一語,也不肯交代犯案動機,至於傷者一度命危,還好送醫之後恢復生命跡象,他的兒子接獲通知後,也趕到醫院看,但不清楚母親的交往情況。

根據中和分局偵查隊隊長陳冠宇指出,陳姓嫌犯和被害人是舊識,近期因雙方糾紛,導致陳嫌心生不滿,陳嫌遂在閻女日常行經路線,來守候犯案。前科累累的陳姓男子,過去有殺人罪、搶奪、強盜等罪嫌,現在又多了一條殺人未遂,是不是因為愛不到被害人,就痛下殺手?警方還要持續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鄰居停車問題引發衝突 男子衝動返家拿武士刀砍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