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友事業瀕危「求借100萬」讓她好為難!網要她「這麼做」:還能賺利息
創業需要資金,即使能去借貸,也可能在創業失敗後血本無歸、無力償還,多數人也正是因此才打退堂鼓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施天擇報導

另一伴開口跟你借100萬,你會答應嗎?相信不少人遇上工作瓶頸時,都會有「不如自己創業」的念頭;然而,創業需要資金,即使能去借貸,也可能在創業失敗後血本無歸、無力償還,多數人也正是因此才打退堂鼓。但借款對象若是自己的伴侶,還款的壓力似乎也能稍稍降低;為此,1名女網友就在《Dcard》以「男友創業跟我借100萬,該借嗎」為題,詢問網友意見,引起廣大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台大醫院研發「創新輪椅」 添2大功能防跌抗摔造福病友


男友事業瀕危「求借100萬」讓她好為難!網要她「這麼做」:還能賺利息
「如何籌措資金」是創業無可迴避的難題,有些人可能得因此尋求伴侶的幫助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「如何籌措資金」是創業無可迴避的難題,有些人可能得因此尋求伴侶的幫助。1名女網友在《Dcard》表示,自己是一位月薪4萬8的上班族,目前帳戶活存約有100萬、股票則有50萬,也與交往8年的男友一起存了30萬的結婚基金。然而,原PO男友卻在今年5月辭去原本工作,自己開了公司經營電商事業,但在10月初就遇上了資金周轉不善等問題,還把結婚基金拿去應急。有鑑於此,原PO苦勸男友,希望男友及時止損、回歸上班族生活,不料男友卻稱「想再拚大一點」,甚至開口跟原PO借100萬,讓原PO不知如何是好。

男友事業瀕危「求借100萬」讓她好為難!網要她「這麼做」:還能賺利息
有網友勸原PO只是男女朋友而已,保護好自己才是上策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該篇文章一出,瞬間引起熱議。不少網友表態反對「不要借,這100萬穩死的」、「只問一句:假設,100萬賠光,男友不還,你願意用第二個8年從零開始存錢嗎」、「新聞上有很多案例,一起創業成名的夫妻還不是離婚,為了爭搶品牌分道揚鑣打官司的比比皆是!況且只是男女朋友而已,保護好自己才是上策」,但也有網友認為「簽本票借據就借,創業成功連本帶利還你;失敗了,至少還有依據。除非他名下完全沒財產,以後也不找勞保的工作不然你拿回來加利息是遲早的」、「叫他跟銀行借!銀行若不借,等於認定他還款有困難,你敢借嗎」。



更多新聞: 身歷其境!台大醫院突破限制創「高擬真導尿模具」 助臨床、照護者增熟練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