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「馬拉比火山」噴發 火山灰直衝3千米以上高空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印尼蘇門答臘島西部的「馬拉比」火山,3號下午下午噴發,當局升高火山警戒狀態,呼籲附近居民撤離,火山口半徑3公里範圍內都有風險,雖然目前沒有傳出傷亡,但"印度時報"報導,火山爆發當下,可能有40幾名登山客正在危險範圍。

更多新聞: 清水寺驚見「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紀念展」 她指:中國對日本滲透嚴重

濃濃的火山灰柱,往明亮的天空竄,印尼蘇門答臘島西部的馬拉比火山,3號突然噴發,鄰近火山的居民形容噴發當下,聽到巨響,噴發後感覺到地震,還聞到硫磺味,看到碎石砸向住宅,情況一度緊張。

印尼「馬拉比火山」噴發 火山灰直衝3千米以上高空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印尼火山觀測站站長里凡迪:「今天(3日)下午2點53分馬拉比火山噴發,火山灰柱被雲層遮住,但得知拉斯地區有火山灰,安全半徑仍為(火山口)3公里外,馬拉比火山處於警戒狀態。」

馬拉比火山海拔約2900公尺,噴發當下由於雲層過厚,相關單位無法確認高度,各界評估從3000公尺到1萬5000公尺都有,不過確定的是規模和威力有一定程度,多地滿布火山灰。

印尼「馬拉比火山」噴發 火山灰直衝3千米以上高空
這次爆發的活火山,前幾年也曾噴發,而印尼群島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上,板塊交會,火山噴發、地震頻傳。 更多新聞: 暗黑飲品「蔥香拿鐵」製作過程曝 「頂部撒這東西」網沈默抱桶嘔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