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醫院「心音交響」影片揭急診工作日常 民眾訪談傳遞對護理師溫暖感言
台大醫院推「心音交響」影片揭急診護理師辛勞,民眾則透過訪談傳遞由衷感謝。(圖/台大醫院提供)

民視新聞/李昶毅報導

台灣護理學會與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團體,共同辦理「2023『護理的力量Power in Nursing』國際護理創意獎暨坎城未來獅培訓計畫」。台大醫院有5個團隊作品參加,其中1項為「心音交響」。影片呈現搶救病人的關鍵時刻,護理人員的默契協作,而在急救後首次聽到病人恢復心音當下激動的心情,連帶呼應了家屬心中無限感恩的心;這部影片將進軍坎城未來獅國際護理創意獎的競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2億副手疑案 連勝文:講這種話叫信口開河、相信叫欠缺常識

「心音交響」團隊包括台大醫院護理督導長兼急診醫學部副主任楊蓓菁、護理長洪燕慧,以及護理師陳冠宇與陳翔等成員。影片分為2個部分,第一段先是呈現急診的日常搶救,凸顯護理工作的專業與高度團隊分工合作;第二段則是透過訪談,以多角度方式來展現急診護理人員的辛勞,勾勒出急診室中守護生命的感人畫面。

影片中故事描述一位OHCA(到院前心跳停止)的病人在急診部接受搶救,女兒焦急呼喊,而在重症急救區內,急診護理師展現專業技能,義無反顧的進行急救,最終成功挽救了病人的生命。

另外,訪談部分涵蓋急診病患、家屬及各職類工作人員,分享了對護理人員的觀察與感受。被問到在心中急診護理師形象,有的民眾表示護理師像爸爸、媽媽、病人代言人、導師、保姆、醫師的左右手等,有如天使一般親切關心病患,遇到不同情境還能有不同應對方式,包容病患情緒。

台大醫院「心音交響」影片揭急診工作日常 民眾訪談傳遞對護理師辛勞感言
台大醫院推「心音交響」影片,民眾則透過訪談傳遞對護理師的感謝。(圖/台大醫院提供)

楊蓓菁期待透過此次參與,凝聚團隊力量,讓社會更了解護理工作的專業,並向全球展現護理人員與病人、家屬之間的相互支持與感恩的正向力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嗆管不了趙少康 侯友宜自信回:他羨慕我有好副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