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被疫情奪走的那年夏天 日本大三學生參加「冬季甲子園」
大三生大武優斗發起企劃,集結三年前的高三球兒重返甲子園。(圖/「找回那個夏天」官網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游博智報導

受到疫情衝擊,三年前的日本高中棒球盛會、甲子園大賽被迫取消,當年高三的學生,如今已經是大三的年紀了,還是對那年的夏天耿耿於懷。於是就有學生發起「找回那個夏天」的企劃,集結當年42支隊伍、約700人,重回甲子園球場進行交流賽,雖然感覺還是不同,不過他們都說,沒有遺憾了。

更多新聞: 大巨蛋歷史性首勝!亞錦賽台灣贏韓國 徐若熙主投7局10K無失分

精神奕奕的喊聲,整齊劃一的步伐,還有臉上藏不住的笑容,這群球兒等了三年的甲子園賽事,終於登場。儘管身穿高校制服,但他們其實已經是大三的年紀,2020年甲子園大賽因為疫情被迫終止,三年後他們終於一圓夢想。畢業於聖隷高校的大橋琉也代表宣誓:「我們知道無法挽回過去的一切,儘管如此為了要替當初的留戀劃上休止符,為了繼續迎向今後各自的人生,我們仍執著於那個夏天。」

這是由大三學生大武優斗所發起的企劃「找回那個夏天」,他從去年六月開始,透過網路號召,希望為當年高三的同學們,重新舉辦一場甲子園比賽。他說,當年的高三球兒們都抱持著「我也覺得很不甘心」、「坦白講一直感到心浮氣躁」、「沒辦法挑戰新事物」等等心情,讓他感覺到,果然大家都有同樣的想法。

這個企劃並不容易,除了要集結參賽隊伍,所需的7000萬日圓資金也是一筆大數目,他們透過群眾募資、企業贊助加上職棒OB的幫忙,終於在上個星期,順利完賽。畢業於佐久長聖高校的藤原太郎說,他沒有遺憾,「已經找回那個夏天了。」這場特別的「冬季甲子園」賽事,總共召集了42支當年在各自地區獨立賽事優勝的隊伍、大約700人共襄盛舉,還有應援團情義相挺,甚至有人已經當爸,雖然只有兩場比賽真的在甲子園球場進行,但這些球兒終於找回三年前消失的夏天。


更多新聞: 大谷年度最佳指定打擊三連霸 黑貓搶戲打斷採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