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提領150萬申請護鈔搭警車遭拒 警:警車不是小黃
婦人申請護鈔遭警拒,請他搭計程車(圖/警方提供)

社會中心/李豫翰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

過年快到了,不少民眾都有提領大筆現金的需求,民眾也可以打110申請護鈔,而且,不限金額多寡,但今年6月,就有一名陳姓婦人領了150萬元,要去銀行開戶存款,打電話申請護鈔,員警卻表示〝警車不是計程車〞,要求婦人自己搭車,雖然最後有員警在後方開車護鈔,但還是讓婦人心有怨言。

更多新聞: 短短兩年「存到一桶金」!林道遠老婆超會存錢「把他從月光族變小富翁」自願每月領2000塊零用錢

員警接獲護鈔任務,來郵局跟婦人接洽,卻擦出火花。婦人領了150萬元,希望警方保護他,但雙方為了要搭什麼車,火氣越來越大。三大疊千元鈔,共150萬元,才剛領出來,又要存回去,警民達不成共識、不歡而散。從事精品業的陳小姐,今年6月從民生郵局提領現金,要去銀行存錢,他不明白以前護鈔都可以搭警車,怎麼這次就不行。

婦提領150萬申請護鈔搭警車遭拒 警:警車不是小黃
婦人領鉅款申請護鈔遭警拒(圖/柳采葳辦公室提供)

其實市警局從多年前就不斷宣導,民眾提領大筆款項,有需求都可以打110請警方護鈔,且金額不限,而各分局做法也不同,有的會開警車護送,也有直接開車、或步行陪同民眾,但也有請民眾直接搭計程車,警車在後頭護送的做法,其實都沒問題,就看民眾接不接受。

婦提領150萬申請護鈔搭警車遭拒 警:警車不是小黃
婦人申請護鈔遭拒很生氣(圖/警方提供)

松山分局三民派出所所長陳毅樺表示,民眾想搭警車,但員警委婉請他搭計程車被拒絕,才會氣的申訴,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柳采葳則認為,警政署應該明訂金額範圍,可用何種方式護鈔,以免警民達不成共識,枉費了一番美意。


更多新聞: ATM單子藏「悲傷真相」 網秒懂「肯定月底了」釣一票過來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