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果園雞隻嚇到住樹上 逞凶石虎抓到了
公石虎偷吃雞、跑進誘捕籠,農業處將牠送動物醫院健診,再野放回棲息地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中部中心/邱俊超報導

苗栗縣公館鄉,一位農民飼養的雞隻,屢遭不明動物侵擾,大約每5天就被抓走1隻雞,經縣府協助架設監測相機、放置誘捕籠1週,發現1隻公石虎「落網」;先送到動物醫院安置,等健康檢查之後,再送回牠的棲地野放。

更多新聞: 苗栗石虎保育區蓋「閉關中心」惹議 又遭多名信徒指控假募款真詐財

黑夜中,石虎一雙眼睛發亮,跑到農民的果園,發現誘捕籠裡面,有一隻雞,石虎自投羅網,隔天農民來到果園,發現石虎遭到誘捕,還氣噗噗的,對他哈氣!農民說,從紅外線監視器發現,農場附近,還不只這隻石虎。

把果園雞隻嚇到住樹上 逞凶石虎抓到了
石虎潛入農場發現誘捕籠裡面有一隻雞。(圖/翻攝畫面。)

農民表示,果園內除種植油甘樹及水松,也飼養數百隻雞幫忙除草,採生態放牧式養殖,但近來屢遭侵擾,大約5天就減損1隻雞,他曾在清晨目擊石虎吃雞,近1個月已被吃了6隻,雞群甚至被嚇到,都棲息在果樹上不敢下來。之前設置誘捕籠,還意外抓到一隻食蟹獴。這次被抓到的是一隻公石虎,體重約5.3公斤。農業處先將牠先送往動物醫院檢查。

把果園雞隻嚇到住樹上 逞凶石虎抓到了
農民飼養的雞,幾乎每5天就被抓走一隻雞,農業處協助設置誘捕籠,抓到公石虎。(圖/翻攝畫面。)

落網的石虎,將持續觀察牠的健康狀況,等身體恢復後,在帶回牠的棲息地進行野放。


更多新聞: 農業部綠色環境給付農民有感!致力落實守護農地與生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