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石虎保育區蓋「閉關中心」惹議 又遭多名信徒指控假募款真詐財
某宗教團體的「閉關中心」遭信徒指控詐欺,由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陪同提告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部中心/邱俊超苗栗報導

苗栗明德水庫附近的農業區用地,被列為石虎重要棲息地,而且還是自來水保護區,卻傳出有藏傳佛教團體,打算在此建造「閉關中心」,並且向信徒募款;30日有10名受害信眾出面指控宗教團體「假募款真詐財」,一起到苗栗地檢署提告詐欺。

更多新聞: 羨慕台灣有「這個」!日本人遊台灣「見1圖案」喊卡哇伊 真實用途曝


苗栗石虎保育區蓋「閉關中心」惹議 又遭多名信徒控假募款真詐財
某宗教團體原先打算要將閉關中心蓋在石虎棲息地,30日遭信徒指控詐欺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這些信徒覺得自己虧大了,他們在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的陪同下,一起到苗栗地檢署,按下申告鈴,要控告位在苗栗的「閉關中心」主辦單位,涉嫌詐欺。投訴信徒:「一開始講說,土地已經尋找好了,然後在9月底的時候,又跟信徒講說,我們土地還在尋找,一連串的改口,那這樣是不是真的,在欺騙我們所有的信徒,那我們要求退款,也沒有得到正確的回應。」聲源:佛學會人員:「我們現在就是,另外再尋地方,來蓋閉關中心,那如果你有任何問題的話,沒關係,我們就是會退款給你。」


苗栗石虎保育區蓋「閉關中心」惹議 又遭多名信徒控假募款真詐財
某宗教團體傳出要興建的閉關中心目前卡關,並無進展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信徒所說的閉關中心,就位在苗栗縣明德水庫附近的農業區用地,不但是石虎重要棲息地,而且還是自來水保護區,卻傳出有藏傳佛教團體,打算在此建造閉關中心,並向信徒募款;但苗栗縣農業處明確表示,農地不得開發作為宗教用途。苗栗縣議員曾玟學:「第一個是他們要蓋那就是違建,第二個是他們根本沒有辦法,在這個地方蓋,所以不管是哪一個,其實都不符合當時他們所宣稱的內容,那這個在法律上面可能會有一些疑慮。」律師潘仲文:「本件比較有可能會觸犯法律的部分,可能是刑法詐欺罪的部分。」事涉保育和生態,未來「閉關中心」想要在法令上闖關,恐怕難度很高,再加上有信徒指控詐欺,也讓整個事件,增添不少疑慮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銅鑼燒烙上「石虎印記」 店家附近找到石虎蹤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