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神奇!果樹上「站滿放山雞」 果園主人無奈揭「開膛手」是保育類
涂習麟指出,自己果園內的雞隻晚間全跑到樹上,他也無奈透露原因。(圖/翻攝涂習麟臉書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苗栗日前出現一項奇景,在一處果園內主人所飼養的雞隻晚上全都不回雞舍,反倒是待在果樹上,而且是「能待越高就越高」。涂姓園主也無奈在社群上透露原因,直言是和保育類動物石虎有關,並曬出雞隻遭「開腸剖肚」的照片。

更多新聞: 不熬夜、不喝酒也會「脂肪肝」? 營養師揭3大風險因子:別以為身材好就沒事

苗栗公館油甘觀光果園的主人涂習麟,連續多天在臉書上分享自己飼養雞隻的慘案,指出石虎不時會來此處獵捕雞隻,加上只吃內臟是石虎特性,所以才有「雞首異處」的情況。他指出,很為難的是石虎是保育類動物,若設獸夾一定可逮到牠但是卻又違法、如果石虎一週吃一隻也還好、損失也不大就當做愛心。

太神奇!果樹上「站滿放山雞」 果園主人無奈揭「開膛手」:是保育類
涂習麟所飼養的雞全擠在樹上,甚至連最上方的樹枝也可看見雞。(圖/翻攝涂習麟臉書)


他進一步說,發這些文並不是蹭流量或博同情,主要是發給動保單位的注意。涂習麟強調:「我並非反保人士、只是對這些把動保當令箭,實際上卻毫無作為;就依我的狀況而例,很多單位有在關心,也有單位裝了紅外線攝影機,也實際拍到了石虎叨走雞的畫面,但那又如何?只有消極的回應,或許對學術研究費有所幫助而已吧。」

太神奇!果樹上「站滿放山雞」 果園主人無奈揭「開膛手」:是保育類
涂習麟指出,雞因為害怕被石虎吃掉,在晚間全跑到樹上。(圖/翻攝涂習麟臉書)


他指出,養雞是副業,說實在每天咬死一隻也無所謂,他想突顯的是,當保育石虎跟家禽有衝突的時候,你們這些動保人士要怎麼去平衡處理這些問題?自己需要的是一個答案。雞晚上住在樹上的相片,是因雞都不敢回雞寮住了,是在晚上拍的。


太神奇!果樹上「站滿放山雞」 果園主人無奈揭「開膛手」:是保育類
涂習麟貼出遭石虎捕獵的雞隻。(圖/翻攝涂習麟臉書)


更多新聞: 低調路線「精緻台式定食」藏身忠孝復興站 欠吃無比「香酥紅燒豚肉」是最想念的家常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