喊漲!高檔Buffet最多貴730元 松屋半熟蛋調漲系列漲5~10元
松屋半熟蛋系列宣布調漲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唐詩晴、梁駿樂 台北報導

年終獎金還沒進帳,餐飲業又掀漲價潮,除了平價的牛肉丼飯品牌松屋,宣布半熟蛋系列調整5到10元,還有君悅、文華東方和晶華酒店旗下自助餐泰市場,也紛紛調漲,最多一個餐期,就貴了730塊。

更多新聞: 「蛋餅10元、豆漿5元」30年沒漲過!超佛早餐店地點曝…在地人嘆氣了

民視記者唐詩晴:「漲聲再度響起 日本三大牛丼之一的松屋 11/28開始漲價 原因就出在這一碗。」

古溜古溜的溫泉蛋,蛋液拌飯、沾肉,都美味,但接下來,半熟蛋系列,價格全面調整,蔥香半熟蛋牛肉蓋飯,貴10元,單點一顆蛋,也要多5塊。

喊漲!高檔Buffet最多貴730元 松屋半熟蛋調漲系列漲5~10元
松屋單點半熟蛋貴5元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有民眾覺得不合理,認為國內蛋價已經降價了,如果松屋再漲,就很奇怪。也有民眾覺得,如果他們是選擇是好的東西,漲價是合理的,但漲5元還ok,漲10塊就太貴了。松屋公關林小姐則說,這不算漲價,是調整使用的品項升級,以前是用最一般的洗選蛋,現在是直接換成進優質牧場的 廠商直接做好的半熟蛋。


國內蛋價連3週調降,但松屋卻逆勢漲價,業者說是雞蛋升級成嚴選台灣牧場優質蛋,成本從一顆6.5元,飆到11元,才會反應在售價上,但競爭品牌吉野家和SUKIYA,則維持原價,暫不跟漲。

不僅是平價丼飯喊漲價,高檔自助餐也hold不住,君悅凱菲屋,12月起,週五、六日和國定假日,午晚餐及下午茶餐價,成人得多掏100元、兒童多50,文華東方明年1/5後,分兩階段調漲,周末午餐先漲3百,接著平日午餐會再漲2百,12月即將隨誠品信義店熄燈的「泰市場」,平日假日午晚餐,一口氣漲了530~730不等。

喊漲!高檔Buffet最多貴730元 松屋半熟蛋調漲系列漲5~10元
高檔Buffet最多貴730元。(圖/民視新聞)

晶華酒店行銷公關部資深協理 蔡惠茹:「飯店旗下的館外自助餐廳泰市場,在12月即將推出萬蝦齊放的美食主題活動,在晚餐還有假日的全時段,也升級為龍蝦湯,因此在餐價上有做一些調整。」

就算熄燈在即,漲價也不手軟,業者說是因為食材升級,反映原料、人力成本的緣故,也讓消費者想吃,得多掏點錢。



更多新聞: 日本生鮮食品漲幅驚人 雞蛋平均價格漲近3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