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科看好車用水冷產品成長動能 明年放量出貨
(圖/邁萪)

邁科公布11月合併營收新台幣1.47億元,年增32.58%,累計1至11月營收15.05億元,年增1.80%,年增轉正,車用水冷產品第4季小量出貨,明年正式放量出貨,成最大動能。

更多新聞: 看好顯示器需求!華凌12月5日「每股24元」掛牌上市 吸近20萬人申購

邁科表示,用於中高階車款ADAS系統散熱的車用水冷產品,已於第4季小量出貨中國一線車廠驗證,預計明年正式量產。同時,充電椿的散熱產品正與客戶積極洽談中,預期最快明年第4季出貨。

邁科預估,車用水冷散熱產品在2024年可望占整體營收高個位數百分比,為明年成長性最大產品線,隨散熱產品需求與日俱增,產能將逐漸不敷使用,未來不排除前往東南亞設廠,以利後續發展。

邁科指出,全球車用市場中,以中國車市競爭最為激烈,其中又以電動車更甚,加上中國對新能源車的政策支持,新能源汽車減免車輛購置稅再延長至2027年底,使車廠為了提高市場競爭力,開始提升產品週期效率,縮短上市時程,帶動車用電子產品需求提升。

邁科車用產品已取得國際標準化組織IATF 16949認證,不同於其他同業跟隨電腦組裝廠腳步,邁科在開發車用產品時是直接對接車廠,與車廠經過長年累月的開發驗證,逐步打入車廠供應鏈,因為車用產品涉及人身安全,一旦被客戶採用,被取代機率低,屬於利基型產品,毛利率也可望優於公司整體平均,有助整體毛利率提升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台股創今年新高後壓回收黑 法人:有效突破仍需量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