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阿愷佮你講》週三冷到下雪?大屯火山淺層地震?大馬憂日本核廢水?COP28惹議

社群中心/陳恩迪整理

《阿愷佮你講EP44》聚焦於「一週天氣報你知」、「台語氣象諺語」「精心準備小專題」「一週網友提問總回應」「網友線上即時提問與回應」,來聽聽林嘉愷主播(阿愷)怎麼說吧!

更多新聞: 台灣趴趴走/小時候「媽媽十塊」成功後馬上跑去!記憶中懷念的雜貨店

網友精選提問:

1.Metaphysics003:最近冷爆啦!中央氣象署說周三以北高山可能會下雪欸,這讓我想起6年前陽明山曾經下過雪。不過我覺得很怪,下雪條件記得有濕冷,台灣不就是濕冷嗎?怎麼日本乾冷反而比台灣濕冷更容易下雪,是因為緯度比較高?

2.咖啡喵:阿愷,該擔心的還是來了,大屯火山淺層地震出現了!而且確定是由火山活動引發!您曾說過要單日300震左右才是指標,不過針對1204地震還是不少專家出來警示。想問,真的不用太過擔心嗎?倘若大屯火山爆發,民眾要怎麼逃生?

3.PlantBill0312:想知道阿愷怎麼看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議題,最近馬來西亞也表示擔憂。從各種數據跟解析都說沒問題:氚廢水魚類2天排出、人類1個禮拜排出;是相對安全的放射物;海洋汙染指數低等等的。我知道「台日友好」,但能相信這些「官方專家」嗎?

4.新北生活焦慮王:很好奇沒人注意這次杜拜的COP28嗎?主席賈比爾說,沒有科學證據表明淘汰化石燃料可以實現全球氣候目標,除非你想把世界帶回穴居時代。我認為他跟阿愷說得很像,地球暖化只能減緩而不能暫停,而激烈停止只是蹭話題的假議題。但以上言論就很政治不正確,對吧?


  • 請收看《阿愷佮你講EP44》完整影片:

  • 阿愷主播樣樣通、任意聊,不怕您問,只怕您不問!還不快每週二晚上六點加入《阿愷佮你講》打破砂鍋問到底!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韓進口葡萄農藥超標被攔截 中國辣椒粉又不合格將逐批查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