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自助餐狂夾2大盤「有羊腿僅140元」!內行點低價原因:薪資墊底
網友貼出中國東北自助餐的價格,但有內行鄉民點出低價的關鍵原因。左圖僅為示意圖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翻攝自PTT)

國際中心/林孟蓉報導

現代人大多是外食族,時常得煩惱午餐、晚餐要吃什麼,因此不少民眾喜歡到應有盡有的自助餐,可以選擇自己愛吃的菜色。最近就有網友分享,在YouTube看到中國網友介紹東北自助餐,2個人夾了滿滿2大盤菜色,竟然只要32人民幣,相當於新台幣142元,讓網友驚呼「價格真的好親民」,不過就有內行網友點出最大關鍵,認為東北物價便宜不見得是好事。

更多新聞: 他曝「自助餐漏洞」爽夾雙主菜嗨喊:老闆抱歉!網讚:月底用得到

1名網友在《PTT》發文,表示看到有YouTuber介紹中國東北的自助餐店,2名男子夾了滿滿2大盤菜,有炒麵、花椰菜、羊腿等7種以上的豐富菜色,結果只要32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42元),也就是1人只要花台幣70元左右。其中,一大根羊腿也只要12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52元),價格相當平易近人,讓原PO羨慕地說:「這在台灣沒個200元怎麼可能吃得到」。

東北自助餐狂夾2大盤「有羊腿僅140元」!內行點低價原因:薪資墊底
網友分享中國自助餐2大盤只要142元台幣,讓他驚呼物價太狂了。(圖/翻攝自PTT)


原PO後續補充,認為這樣的自助餐價格實在太便宜,而且還不是只有這間店如此便宜,是附近的店家都差不多價格,讓他忍不住喊:「東北的物價也太狂了吧」。對此,就有不少內行網友點出關鍵因素,就是因為東北是羊肉產地,再加上當地的薪資水平也相對較低,「最單純你就想想那邊的人工薪資多低就好」、「產地+人工便宜」、「中國人也不去住,東北房價跌爆」、「東北就全中國物價最便宜的」、「物價就是那麼低,但東北三省的薪資也是墊底」、「東北甚麼都便宜,但薪水也低」。

東北自助餐狂夾2大盤「有羊腿僅140元」!內行點低價原因:薪資墊底
網友點出,東北地區薪資水平低,所以物價當然也會更低。(圖/翻攝自PTT)

還有網友分享東北地區的薪資水平,「一週6天班、一天12小時、最低三千人民幣」、「一個月兩三千毛幣的薪水來說差不多了」、「打工仔薪水一天200人民幣」、「我有中國朋友住那,他家請人,含加班996元,約19500台幣」、「他們的薪水和我們的薪水也差很多啊」、「因為你薪水是他好幾倍」。

更多新聞: 天龍自助餐再現?他夾2肉7菜結帳515元 怒批:把大家當盤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