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趴趴走/小時候「媽媽十塊」成功後馬上跑去!記憶中懷念的雜貨店
五、六、七年級都愛吃的古早味零食卡哩卡哩,現在的小朋友也愛吃!

論壇中心/綜合報導

七年級生小時候,一定都經歷雜貨店慢慢消失,連鎖便利商店開始崛起的時刻;而雜貨店在五、六年級生的心裡,更有許多「兒時記趣」!而現在要找到一間具備「完整功能」,也就可以買油、鹽、米、糖、冰棒、零食、飲料、玩具和抽抽樂的雜貨店,還蠻難看到了,而這種具備「完整功能」的雜貨店,據說在還是看得到喔!來看以下的介紹!

更多新聞: 避免車禍傷患二次傷害 桃消內壢分隊強化救援技能

台灣五、六、七年級生小時候,拿到媽媽給的零用錢,大多會「跑得跟飛一樣」,到雜貨店買糖果、餅乾、飲料、玩具,甚至還可以玩抽抽樂!有的時候幫爸媽買,油、鹽、醬油、醋等生活用品,也會順便帶點「零食」回去,而「皮」一點的小孩,還會拿爸媽交帶要買的東西找回的零錢,偷買小玩具放口袋帶回家,如果爸媽很忙,要你找回的零錢放在桌上就好,沒數錢的話,就能鬆一口氣;如果被發現,那就要「竹筍炒肉絲」吃到飽囉!

台灣趴趴走/小時候「媽媽十塊」成功後馬上跑去!記憶中懷念的雜貨店
現在還在經營的傳統雜貨店,裡面擺設也和以前沒兩樣喔!(圖片來源/魚夫提供)

而在傳統的雜貨店,一定會有賣散裝的零食,尤其是整包通紅系列的零食,是很多人兒時的回憶,這種紅色零食也不是說多好吃,就是都很重口味,然後吃完了舌頭一定會變紅,那時候不知道是因為加了「很多色素」的緣故,只覺得這樣很有趣!

台灣趴趴走/小時候「媽媽十塊」成功後馬上跑去!記憶中懷念的雜貨店
紅紅的橄欖乾,吃了嘴巴紅紅的,以前父母不給小孩吃,所以小孩買好後,會在回家錢吃光,但是因為沒辦法刷牙,所以回家一定會被父母抓包!(圖片來源/魚夫提供)

而一些經營到現在的雜貨店,也許也有賣便利商店也有賣的商品,現在長大後的五、六、七年級生如果走進去,應該會走到「零食區」或「玩具區」看看以前常買的東西,也許會買,也許會站在那好一陣子,因為他們兒時的記憶中,都有一間伴俗他們度過歡樂時光的雜貨店喔!

台灣趴趴走/小時候「媽媽十塊」成功後馬上跑去!記憶中懷念的雜貨店
雜貨店會有的抽抽樂,以前1元1抽,現在5元1抽,如果是一番賞,一抽要350元喔!(圖/魚夫提供)

本集趴趴走要帶大家來逛古早雜貨店,還有帶大家來認識,日治時代,台灣的「味之素」喔!精彩內容,敬請鎖定本周「台灣趴趴走」喔!播出時間:民視台灣台,每週三上午9點、下午3點,週六下午3點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媽媽「能穿迷你裙出門」 日妻大讚打扮自由:覺得變年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