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錦賽19比0完封巴勒斯坦! 台灣2連勝提前鎖定分組第1晉級複賽
台灣隊亞錦賽A組奪2連勝,提前以分組第一晉級複賽。(圖/中華棒協臉書粉絲團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郭水城報導

第30屆棒球亞錦賽,台灣隊昨晚(5日)迎戰巴勒斯坦,比賽只打了六局,最終台灣就以19比0扣倒對手,奪下2連勝,提前以A組第一晉級複賽。指定打擊廖健富開賽猛敲兩分砲,不只是台灣隊本屆首轟,也是個人成棒國際賽第一支全壘打,賽後他也表示,打出去全國都在看,心情是分外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大巨蛋首戰看嘸滿場盛況 亞錦賽「台韓大戰」球迷嗑泡菜應援

首打席就炸裂兩分砲,台灣隊一棒轟出右外野大牆,球賽主播高喊:「其實巴勒斯坦整體的一個表現都還行,那也看得出來一定有棒球的實力底子,而這一個球打到在右半邊方向,還滿深遠的喔,應該是出去了,紅不讓全壘打。」不只球迷沸騰、開轟的廖健富也格外激動。


亞錦賽19比0完封巴勒斯坦! 台灣2連勝提前鎖定分組第1晉級複賽
廖健富首打席開轟,率領台灣隊開賽奠勝基。(圖/中華棒協臉書粉絲團)


球賽主播接續說:「那在上一次面對到韓國隊,廖健富是比較悶一些喔,在這個時候馬上先敲出來一發兩分砲。」這發全壘打,不只是台灣隊今年亞錦賽首轟,更是廖健富在成棒國際賽的第一支全壘打,賽後他也表示,在國際賽開轟,全國人民都在看,繞壘過程分外感動。台灣隊出戰巴勒斯坦,六局攻下19分提前扣倒對手,達標15分時,球賽主播提及:「這一球擊出去到了中左外野之間,落地是形成了安打。」奪下2連勝以A組第一晉級複賽。


亞錦賽19比0完封巴勒斯坦! 台灣2連勝提前鎖定分組第1晉級複賽
廖健富成棒國際賽生涯首轟,不只自己感動,隊友也歡欣鼓舞。(圖/中華棒協臉書粉絲團)


面對今年亞錦賽的神秘之師,陣中其實臥虎藏龍。球賽主播一局上就說:「稍微地等了一下,結果揮空了沒有跟到這顆球。」巴勒斯坦背號30號的哈利姆,此戰不只掛帥先發,更同時擔任先發指定打擊,他結束2局的投球工作,先接替守右外野之後移防游擊,還演出五星美技。球賽主播驚呼:「但這個球擊出去到了在左半邊方向,游擊手追很快但這個球...哦,他接到了,厲害厲害,哇!」超遠距離絕妙接殺,哈利姆讓台灣隊五局上無功而返,巴勒斯坦組成史上首支棒球國家隊來台出賽,哈利姆「三刀流」的精采表現,也贏得眾人喝采。

更多新聞: 亞錦賽/徐若熙飆10K「奪大巨蛋歷史首勝」!超狂好壞球比網驚:打電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