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梨釋迦來了!全聯超市搶先開賣「台東綠寶石」今年價格貴
鳳梨釋迦來了!超市通路搶先開賣「台東綠寶石」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林詠琪、陳泊翰 台北報導

正值鳳梨釋迦盛產季,有通路大力協助果農促銷,就連台東縣長饒慶鈴也帶著團隊北上宣傳,希望在冬季的水果市場,讓台東鳳梨釋迦銷量提高、幫助農民!

更多新聞: 台東鳳梨釋迦調整包裝方式 41包裝廠送中國審核


主持人:「請敲鑼 鳳梨釋迦開賣囉!」帶著吉祥物北上,台東縣長饒慶鈴攜手全聯,搶先上市鳳梨釋迦,還推出單顆、小盒裝不同選擇,讓民眾挑選。


鳳梨釋迦來了!超市通路搶先開賣「台東綠寶石」
全聯總經理蔡篤昌(右)與臺東縣長饒慶鈴(左)一同推廣臺東鳳梨釋迦。(圖/全聯提供)


台東縣長饒慶鈴:「我來看這一顆,這一顆好大,好寶貝、好寶貝!」真的很寶貝,每一顆鳳梨釋迦都穿上兩層衣服保護,因為受颱風侵襲,今年產量砍了一半以上,能夠上架的都是挺過風雨的佼佼者。乳白色的果肉口感Q彈,帶點酸甜滋味,營養價值高。另外,在水果王國中,釋迦的維他命C僅次於芭樂是第2名高,甚至比檸檬高出2.9倍。


鳳梨釋迦來了!超市通路搶先開賣「台東綠寶石」
全聯舉辦搶「鮮」開賣記者會,推廣鳳梨釋迦的甜美風味。(圖/全聯提供)

民眾:「維他命C 鳳梨釋迦,很營養。」民眾:「吃起來很甜,很容易咬,因為我們年紀大了牙齒不好!」近兩年來鳳梨釋迦外銷受阻,通路業者大力幫忙,去年就賣了超過5千萬元,今年也希望能夠突破新高紀錄。


鳳梨釋迦來了!超市通路搶先開賣「台東綠寶石」
近3年鳳梨釋迦銷售量可達近1,000噸,成為冬季水果明星。(圖/全聯提供)


台東縣長饒慶鈴:「目前的產量的確是減少到三分之一以上,對農民來說,他覺得只要有人喜歡他,他就開心, 至於到哪裡,我覺得那就是貿易商以及大家自己去努力的商業行為。」有台東綠寶石之稱的鳳梨釋迦,準備站上更多國際舞台,在台灣市場也要華麗登場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企圖「經貿」拉攏台灣 華爾街日報:策略已失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