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軍再度發動猛烈空襲 逾90具遺體大多都是兒童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以色列昨天再度發動猛烈空襲,宣稱目標是加薩的哈瑪斯,卻也讓大批巴勒斯坦民眾受害,當地醫院就表示,收到90多具遇難者,而即使僥倖逃到南邊的拉法,難民也只能住臨時帳棚,沒水沒電,面臨傳染病威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全球最大「柏崎刈羽核電廠」 日本政府有意重啟發電

大樓整座倒塌,由於沒有重機具,民眾只好徒手挖掘,到了晚上也不放棄,救一個算一個。

迪爾巴拉市民阿布:「超過50名平民遇害,當初業主提供這棟大樓,當作北加薩難民的避難所。」

以軍再度發動猛烈空襲 逾90具遺體大多都是兒童

加薩中部城市迪爾巴拉,12月5日下午遭到以軍空襲,這棟大樓就是打擊目標,根據以色列國防軍說法,他們是要摧毀「哈瑪斯」武裝份子。

迪爾巴拉唯一還在運作的醫院,則湧入大量死傷民眾,有男人就抱著受傷孩童衝進急診室,院方表示已收治上百傷患,以及90多具遺體,其中很多都是兒童。卡達「半島電視台」則報導,大樓遇襲當時,有150位民眾躲在裏頭避難。

即使成功依照以方指示,逃到最南邊的拉法,也是沒水沒電,只能住在臨時帳棚,每天過著生死交關的生活。

以軍再度發動猛烈空襲 逾90具遺體大多都是兒童

加薩難民埃納斯:「我們整晚都聽到火箭發射和轟炸,我們都活在生死邊緣,我們隨時都可能死掉。」

而且情況只怕會更糟,聯合國官員警告,因為缺乏醫藥和糧食等物資,加上缺乏衛生環境,加薩恐怕爆發傳染病,威脅從戰火倖存的難民。

更多新聞: 中台會上演以巴衝突嗎?游瑪雅曝兩國仍能溝通 信心喊:台灣有光明未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