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特色鴛鴦鍋 泡椒酸菜魚結合老火湯酸白菜魚
酸菜魚鴛鴦鍋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天氣冷,不少人喜歡吃火鍋,新竹有餐廳,把加入泡椒的酸菜魚,結合長時間熬煮的老火湯酸白菜魚,變身鴛鴦鍋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外送平台「登台7週年」!與消費者共創「4大外送優生活」體驗

滿滿油條的可不是麻辣鍋,而是酸菜魚,軟嫩烏鱧魚,吸收酸菜發酵酸香,和泡椒酸辣,酸菜魚居然也能變鴛鴦鍋,和長時間熬煮的老火湯酸白菜魚,一起吃,老火湯的濃郁甘醇,平衡酸菜魚辣味。

新竹特色鴛鴦鍋 泡椒酸菜魚結合老火湯酸白菜魚
酸菜魚鴛鴦鍋(圖/民視新聞)

酸菜魚業者督導黃建章:「老火湯的部分,我們先把骨頭清洗過,燙完之後我們熬煮了8到10個小時,讓它鈣化呈現乳白色」經過30-40天發酵的泡椒,一上桌,酸辣滋味撲鼻而來,酸菜魚起鍋後,撒上大量辣椒、青蔥,滾燙熱油一往下淋,立刻吱吱作響,喚醒香氣。酸菜魚業者督導黃建章:「辣椒我們是經過長時間的發酵,我們大約要30到40天左右,讓它自然的發酵產生天然的酵素跟酸氣。」

新竹特色鴛鴦鍋 泡椒酸菜魚結合老火湯酸白菜魚
酸菜魚(圖/民視新聞)

除了酸菜魚鴛鴦鍋,酸菜魚甚至能結合泰國的酸辣蝦湯,變身冬蔭魚,酸香中帶有南薑、香茅清新。酸菜魚也能加入南部特有的西瓜綿,不只酸,還多了一味西瓜綿的果香。再品嘗濃湯酸菜魚,用熬了六小時的濃湯,烹煮酸菜魚,讓酸辣變得更柔和,酸菜魚最近掀起流行,火鍋業者還到竹北插旗,各家師傅發揮巧思,讓酸菜魚有了多元面貌。


更多新聞: 椒香酸菜魚大玩創意 水果醃漬酸菜柔和帶果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