椒香酸菜魚大玩創意 水果醃漬酸菜柔和帶果香
椒香酸菜魚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酸菜魚在台灣越開越多,台北有餐廳,將酸菜魚的靈魂酸菜,改用蘋果、鳳梨等水果發酵,還加入鹽滷豆花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客家酸菜搭配泡椒酸辣 川菜酸菜魚清爽不油膩

紅通通的可不是麻辣鍋,而是椒香酸菜魚,裡頭藏了軟嫩魚肉、鹽滷豆花,綿密豆花吸收麻辣鮮香,怎麼有淡淡果香,原來老闆用大量水果,來發酵酸菜。熬了8小時的大骨湯,加入大白菜、金針菇以及酸筍、冬粉,濃縮多種香料的紅醬,一下鍋,瞬間把整鍋染紅。

椒香酸菜魚大玩創意 水果醃漬酸菜柔和帶果香
水果發酵酸菜(圖/民視新聞)


水果醃漬的酸菜芯、酸菜葉,還有白酸菜三種,讓所有風味融合。主角巴丁魚就能登場,師傅把火關小,用80度低溫煮魚,才夠嫩,起鍋前,加入豆花、乾辣椒,燒熱的花椒油一往下淋,立刻嗆出辣椒香氣。業者陳志威:「香蕉皮鳳梨檸檬蘋果,那每一種水果的酵素,其實都不一樣,所以透過這個水果發酵之後,會把原本刺鼻難入喉的,這個酸味帶走。」

椒香酸菜魚大玩創意 水果醃漬酸菜柔和帶果香
檸檬青花椒魚(圖/民視新聞)


再品嘗檸檬青花椒魚,酸菜的發酵酸香,遇上檸檬汁的自然果香,還要鋪上一片片檸檬,堆疊出不同層次。上桌前,一樣要沖入花椒油,才算大功告成。業者陳志威:「台灣常常吃到的鹹豆漿,它其實就是有一點酸酸一點辣辣,那我們透過這樣的靈感,就直接把酸菜的酸甜,加上了鹽滷豆花,然後進去入菜。」酸菜魚玩創意,加入水果元素,味道顛覆大眾想像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美食 森饗鍋物|質感森林系鍋物必收藏!川香酸菜魚湯底必朝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