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拉松上萬名跑者共襄盛舉! 鼓勵跑者挑戰自我
高雄富邦馬拉松圓滿落幕,吸引上萬國內外跑者共襄盛舉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

一年一度的盛事,高雄富邦馬拉松已經在上個月(11月)底圓滿落幕,33個國家地區共上萬名跑者共襄盛舉,已經成了國際性的指標賽事今年賽事以信前超越為主題,鼓勵跑者挑戰自我,而且也顧及了運動平權,設置輪椅組及視障組等,讓每個族群都有公平競爭的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富邦馬拉松「恐龍田徑賽」 超爆笑!百隻恐龍競速狀況百出


馬拉松上萬名跑者共襄盛舉! 鼓勵跑者挑戰自我
高雄富邦馬拉松賽顧及運動平權,設有競速輪椅組、運動輪椅組還有視障組,鼓勵多元族群參與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高雄富邦馬拉松賽上個月清晨,在高雄世運主場館登場,來自日本馬拉松友好城市仙北市長特別來為比賽鳴槍。一年一度的盛事,連續兩天熱鬧開跑,活動越辦愈盛大。這次有33個國家地區,上萬名選手報名參加,已經成了國際性的指標賽事。今年更以"向前超越"為主題,鼓勵跑者挑戰自我,連藝人都來慕名參加。台劇女神蘇晏霈說自己是高雄在地的女兒,高雄辦了這樣子的盛會是一定要參加的,還特別帶了藝人朋友和好朋友們也一起來參加。


馬拉松上萬名跑者共襄盛舉! 鼓勵跑者挑戰自我
高雄富邦馬拉松還有恐龍變裝競速賽,增加趣味性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而跑步堪稱全民運動,高雄富邦馬拉松賽也顧及運動平權,儘管雙腳不方便同樣能夠共襄盛舉,不只有設有競速輪椅組、運動輪椅組,還有視障組,就是要鼓勵多元族群參與,也營造友善城市的馬拉松品牌。另外也有3.5公里的休閒組和恐龍變裝競速賽,民眾盛裝打扮、熱情參與,增加趣味性。馬拉松路線集結了港都歷史風情、打造節慶馬拉松的歡樂氛圍,讓愛跑步的跑者相約體驗美好的高雄城市風光,更持續提升國人健康運動風潮。


更多新聞: 補給站供夜市小吃 富邦馬拉松盛大開跑 33國家上萬名選手共襄盛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