縣府證實馬文君莊園木屋是違建 蔡銘軒嗆:開放大家參觀看有多大
國民黨立委馬文君,現居埔里鎮的木屋證實沒申請建照,南投縣府將要求埔里鎮公所前往查報違建。(圖/張家維攝))

中部中心/張家維南投報導

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檢舉,她現居埔里鎮的莊園木屋是違建,南投縣府6日證實,忠信段719地號的地上物,確實沒申請建照,將要求公所違章查報後,限期違規人30天內,自行拆除或申請補照;民進黨對手蔡銘軒,緊咬違建議題,還喊話馬文君,開放木屋讓大家參觀,別當南投的顏家翻版!

更多新聞: 豪華莊園違建成長史?馬文君遭爆建物不斷「長高長胖」?

國民黨立委馬文君,6日被爆莊園豪宅是違建,事隔一天,民進黨對手蔡銘軒,緊咬爭議事件,再開轟。


縣府證實馬文君莊園木屋是違建 蔡銘軒嗆:開放大家參觀看有多大
立委馬文君埔里莊園木屋被檢舉是違建,民進黨對手蔡銘軒,開嗆馬文君別當南投顏家翻版。(圖/張家維攝)


馬文君現居埔里大城路的莊園豪宅,被檢舉查無建物謄本,南投縣府,6日調閱資料清查,證實忠信段719地號的木屋沒申請建照,屬於違建,

縣府已要求埔里鎮公所,前往查報違建,等收到公所回函後,就會通知違規人,限期自行拆除或申請補照。

不只木屋爆違建爭議,據查這塊國有地,由馬文君丈夫承租,夫妻兩人都不是農民,國產署說,土地承租沒有問題,但有地政士表示,依照「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」,興建農舍申請人應為農民,馬文君回應,地上物是父親建造,屬於「82721條款」內的既成建物,對手仍質疑建物合法性。

木屋違建,公部門已著手追查,這起莊園爭議,也成為南投第一選區,攻防焦點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馬文君木屋沒申請建照?南投縣府:證實違建要求拆屋 馬文君:會提出申請補照文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