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問阿聯、沙烏地等國 普丁擴大合作石油、天然氣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,無視國際刑事法院ICC的紅色通緝令,在24小時內旋風訪問ICC非締約國、中東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沙烏地阿拉伯,受到盛大歡迎。自俄烏戰爭以來,俄國飽受國際制裁,但美國盟友、阿聯與沙烏地除外,讓普丁能夠外交突圍,凸顯俄國在中東地緣政治也是有影響力。

更多新聞: 肉塊堵住水管!歡場女飯店套房離奇失蹤 被發現成「手撕雞」震驚澳門

俄羅斯總統普丁6號晚間扺達中東行的第二站,沙烏地阿拉伯,而這趟出訪,石油是主要議題之一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:「過去七年我們的關係在質和量都來到空前高度。」

訪問阿聯、沙烏地等國 普丁擴大合作石油、天然氣
​​​​普丁口中的七年前,正是俄羅斯和沙國領導的石油輸出國組織攜手,共組OPEC+,一起阻止國際油價繼續大跌。這次問題重現,美國產量衝破紀錄,大客戶中國卻需求疲軟,油價走跌,6號當天每桶就跌破70美元,創下半年新低。普丁和沙爾曼會面結束7號就發表聯合聲明,要求OPEC+所有成員國,一起減產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:「我們在政治經濟人道領域,都擁有穩定良好的關係,我們也會交換彼此關於區域情勢的情報和看法。」

訪問阿聯、沙烏地等國 普丁擴大合作石油、天然氣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而近十年的關係發展,俄羅斯和波斯灣產油國的合作,早就不侷限在能源領域,普丁這次率領的官員,還涵蓋核能、太空、經濟等面向,同時也免不了以哈、烏俄等地緣情勢的討論。有消息來源透露,王儲沙爾曼規劃回訪莫斯科。

俄羅斯上議院主席馬特維延科:「上議院將對俄羅斯總統選舉日期的議案,進行投票。」

與此同時,俄羅斯上議院7號投票,一致通過俄國總統大選定在明年3月17號舉行,各界認為,普丁訪問中東也有展現國際影響力,為自己競選連任鋪路的意味。

更多新聞: 多圖/XXXL版火腿腸嚇壞小鳥胃!「超巨尺寸」嚇壞網:包了整隻豬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