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位展現接班意志? 金正恩與愛女穿同款皮衣墨鏡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愛女金主愛,日前才被封為「新星女將軍」,今天官媒又釋出上個月底,帶女兒參加軍事活動的照片,其中一張,兩人同樣穿著皮衣、戴墨鏡,女兒還站在他的前面,似乎有地位提升的意味。南韓統一部部長金暎浩表示,金正恩好像急著展現,由女兒接班的意志。

更多新聞: 肉塊堵住水管!歡場女飯店套房離奇失蹤 被發現成「手撕雞」震驚澳門
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,11月30號又帶著愛女金主愛出席空軍活動。兩人不約而同穿皮衣,戴同款墨鏡,似乎有意塑造正統接班者的形象。朝媒還罕見釋出一張,金主愛站在金正恩前面的照片,凸顯她的地位逐漸提升。

站位展現接班意志? 金正恩與愛女穿同款皮衣墨鏡
​​​​北朝鮮主播李春姬:「當我們親愛的同志金正恩,帶著他的摯愛的女兒抵達飛行部隊時...。」

這是金主愛一年內,第19次公開露面,其中16次是出席軍事活動,並且還多次拍到將領對她敬禮。兩年前金正恩甚至在勞動黨第8次代表會上,設立第一書記的職位,讓培育女兒接班可能性變得更高。

南韓統一部長金暎浩:「持續強調金正恩的女兒,就證明了他(金正恩)在困境中,有點急於展現他世襲接班的意志。」

站位展現接班意志? 金正恩與愛女穿同款皮衣墨鏡
​​​​金正恩之所以急著提早把女兒推出來,可能是因為當時金正日交棒給他的時候,沒有充足的時間準備,另外分析人士也推測,金正恩可能真的膝下無子。

北韓大學院大學梁茂進:「金主愛提早現身背後的理由,可能是為了要維護所謂的白頭山血統,並建立一個世襲接班制度。」

不過專家認為,在父權社會的北朝鮮,要打破傳統,由女性擔任最高領導人,難免會受到保守派的反對。

更多新聞: 多圖/XXXL版火腿腸嚇壞小鳥胃!「超巨尺寸」嚇壞網:包了整隻豬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