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散場一家四口「受困逃生梯」 蔣萬安:要求遠雄改善
台北大巨蛋有民眾誤闖,困梯間報警。(圖/PTT)

生活中心/陳柔安、李奕翰 台北報導

台北大巨蛋風光啟用,卻在昨天(12/6)日菲大賽散場時,卻發生第一件報警事件,一家四口因為標示不清,誤闖逃生門,遭困在樓梯間,最終警方協助才脫困。對此,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,要求遠雄改善標示。12月8日即將迎來台日大戰,門票票價提高,但一開賣仍然快速賣完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隊火力全開 只花5局17:2大勝香港

日本隊加緊練習,台日大戰即將登場,亞錦賽進入超級循環賽,門票也變貴,內野全票從原本的600元,提高到1000元,外野從400元變成800元,中午一開賣3分鐘就賣光,只剩下輪椅席。前一天日菲大戰也打得精采,以9比1收下勝利,但散場時卻發生了這件插曲。PTT有民眾PO出一家四口困在樓梯間的驚魂照,看完比賽要從B1觀眾席,到B3停車場,聽著工作人員引導,看著指示牌,卻誤闖逃生門,往下走,B2直接變成B4,門還推不出去,因此受困20分鐘,梯間還充滿菸味。

大巨蛋散場一家四口「受困逃生梯」 蔣萬安:要求遠雄改善
亞錦賽在台北大巨蛋登場。(圖/民視新聞)

當事民眾指出:「往下走菸味越來越重,B4門也推不開,只有一台繳費機,我覺得如果沒要讓人進去的意思,你可以門口乾脆擺一個禁止進入,我們看到也自然不會進去。」首次攻蛋,卻迷路,意外成為首位在大巨蛋報警的人。標示不清讓大巨蛋宛如大迷宮,議員要求得立即改善。北市議員顏若芳 vs. 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標示不管是逃生或者是指引的部分,我們什麼時候可以要求遠雄做改善呢,我們已經請遠雄來盡快改善,全面做一個清查。」

大巨蛋散場一家四口「受困逃生梯」 蔣萬安:要求遠雄改善
亞錦賽在台北大巨蛋登場。(圖/民視新聞)

遠雄表示民眾誤闖的地方,是尚未開放的工區,未來會加以標示阻隔,也會加強管理禁菸。畢竟等了32年,愛之深責之切,藝人阿翔日菲大戰帶著孩子來體驗,發現場地有這樣的缺點。藝人阿翔指出:「我昨天看的時候有發現確實前面這一就是它一層一層的嘛,前面的人如果高一點點的話呢,真的會被擋到。特別是因為我昨天帶兒子去看,所以兒子整場幾乎都要蹲著看。」人走了,但垃圾都留下。不只硬體要到位,環境也得仰賴球迷幫忙維護。12/10即將迎來亞錦賽決賽,遠雄再加開內野第二層觀眾席近4700個座位,進場觀眾將達到2.2萬人,回應球迷期待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巨蛋散場一家四口「受困逃生梯」 蔣萬安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