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大巨蛋散場一家四口「受困逃生梯」 蔣萬安回應了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(左)質詢台北市長蔣萬安(右)。(圖/翻攝自台北市議會官方YouTube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近日於台北大巨蛋開打,孰料近日有民眾在網路上爆料,一家四口昨(6)日結束賽事後,經工作人員指引離場方向,卻意外受困樓梯間的窘境。對此,台北市長蔣萬安今(7)日接下午受民進黨議員顏若芳質詢時,做出三點承諾,將要求營造商遠雄在明(2024)農曆年前針對逃生、指引標示,全數改善完成。

更多新聞: 7000坪空間全變市府辦公室 高嘉瑜批官商勾商、蔣萬安回應了

今日下午1時20分,蔣萬安前往台北市議會參加市政總質詢,顏若芳詢問,大巨蛋之前大家都去過,不管是逃生、指引方向的標示其實完全不清楚,不希望未來變成迷宮,找不到出口、出不去,民眾走到地下室後收訊不好,還要用緊急模式撥打112。

顏若芳引述媒體報導指出,昨日有民眾家四口散場時,在逃生梯被困了20分鐘,先詢問工作人員面前的門是否能到B3停車場,對方表達可以,請他們下樓,結果下完B1、B2樓,接下來竟然看到B4,而且門還推不開,讓人傻眼,原路返回B1又打不開原本的逃生門。

顏若芳質疑,逃生梯的門,本來應該就是要從裡面可以打開的,為何打不開?不要讓大巨蛋未來變成躲貓貓、捉迷藏的大迷宮,逃生、指引標示何時能要求遠雄改善?

蔣萬安回應,市府已請遠雄盡快改善,遠雄也發了聲明;第一,將全面清查「標示不清」或「尚未開放區域」,會阻隔並標示清楚;第二,相關指引標示部分,也會盡快改善;第三,媒體有披露之後,有相關違規、違法情事,遠雄也說會進行相關懲處。

顏若芳追問,其實大巨蛋已經在舉辦亞錦賽,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國際賽事進來,不希望球迷進去以後是出不來的,市長可否承諾要求遠雄,明年農曆年前補上相關標示,完善人員訊練,全數改善完成?蔣萬安允諾,「可以,我們會請遠雄在過年前盡快把這些狀況都改善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巨蛋亞錦賽已抓84黃牛 秦慧珠喊話蔣萬安:市府應提出對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