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2023代表字「缺」! 楊俊瀚上台笑曝現在最缺「這件事」
台灣2023代表字出爐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曾在杭州亞運子200公尺決賽中奪下銅牌的「台灣最速男」楊俊瀚,今(7)日供了台灣2023代表字「缺」,而在公布後,楊俊瀚上台先是笑喊,他目前最缺乏「上台講話」勇氣,他也提到,自己的想法是大家都會想「缺」什麼,年底公布這個字,代表大家會想怎樣去轉變人生,讓社會越來越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稱「外交將循蔡英文路線」 潘孟安:那支持正版賴清德就好

這次侯選字共有58個字,在現場公布的影片中,台北市長蔣萬安選擇的是「生」、台南市長黃偉哲則選擇「進」、歌手徐若瑄選的是「跨」、盧廣仲選「克」、柔道男神楊勇緯選「持」、楊俊瀚選的是「信」。

最終,楊俊瀚公布了2023代表字,票數最高的是「缺」,票數為8565票,第二名是「但」,第三名則是「詐」。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則說到,這個字更能代表過去1年的情況。馮寄台則認為,若晚一些做調查的話,「蛋」可能就會第一名,包括正、負面都會選蛋,而自己所選的「困」第四名,他已經很滿意了。

楊俊瀚表示自己笑喊,他目前最缺乏「上台講話」勇氣,因為自己真的有點緊張。他提到,看到這個字最先想到的都是媒體所述的議題,缺電、缺水、缺蛋等,但自己的想法則是,大家都會想自己「缺」什麼,年底公布這個字,代表大家會想怎樣去轉變人生,讓社會越來越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潛艦製造基地」在南投? 馬文君「莊園」地圖遭改名